“邓小平”六四馆遭狂叉 敏感期逾三百人被监控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今年是六四天安门23周年,位于香港深水埗的支联会设立的临时六四纪念馆,4月29日就已开幕,今日(10日)闭馆,9日仍有大批市民到访,参观者均希望日后有永久的六四纪念馆,让更多港人及大陆人了解六四真相。9日更有展品被破坏,有人在展板上的邓小平图像划了多个“交叉”,宣泄不满,支联会呼吁参观者保持冷静,不要作出破坏行为。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被破坏的展板位于馆内民主女神像旁,上面印有一篇1989年6月28日《工人日报》剪报,报道中第一句,就是当年下令血腥镇压学生的中央军委会主席邓小平,向屠城的戒严部队说“同志们,辛苦了!”并附有邓小平的相片,相片上清楚见到邓小平脸上,被人用笔凿了多个大孔,狠狠地划了多个“交叉”。

纪念馆职员指由于9日人流众多,职员未有及时发现。 市民参观六四纪念馆后留言,祝李旺阳安息。

支联会这次临时六四纪念馆累积入场人次逾1.5万,约四成为大陆人。纪念馆职员称,9日单日参观人次破纪录逾1,500人,高峯期逾百名市民要在场外排队轮候入场,10日会弹性处理闭馆时间。纪念馆关闭后,展品会暂存支联会总部,支联会希望赶及在六四25周年之前,筹得500万元,购置约2,000呎工厦单位,设立永久六四纪念馆。

今年六四前后 逾320人被监控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今年六四前后大陆共有320多位异见或维权人士被监控,6日被中共当局迫害致死的六四民主斗士李旺阳便是其中一人。

大批网民在网上悼念李旺阳,有网民慨叹:“安息吧,天堂里没有迫害”。不少网民还呼吁,若政府对李死亡事件置之不理,草菅人命,大家就集体走向街头抗议;而网路上6日晚发起的调查李旺阳死因活动,截至9日已获逾4千人联署支持。

李旺阳在北京1989年中共当局屠杀六四民主运动后被当局判刑入狱,日前他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表示支持平反六四不久后,6日早上就被发现在湖南邵阳市的一所医院离奇死亡。

外媒引述湖南省政府高级官员消息指,近年来各地政法委与维稳办,不停藉维稳的名义扩大权力。他们甚至故意制造矛盾,刺激民主与异见人士,逼对方走上极端抗争之路,从而彰显他们的重要性。
莲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