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六四館遭狂叉 敏感期逾三百人被監控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今年是六四天安門23周年,位於香港深水埗的支聯會設立的臨時六四紀念館,4月29日就已開幕,今日(10日)閉館,9日仍有大批市民到訪,參觀者均希望日後有永久的六四紀念館,讓更多港人及大陸人瞭解六四真相。9日更有展品被破壞,有人在展板上的鄧小平圖像劃了多個「交叉」,宣洩不滿,支聯會呼籲參觀者保持冷靜,不要作出破壞行為。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被破壞的展板位於館內民主女神像旁,上面印有一篇1989年6月28日《工人日報》剪報,報道中第一句,就是當年下令血腥鎮壓學生的中央軍委會主席鄧小平,向屠城的戒嚴部隊說「同志們,辛苦了!」並附有鄧小平的相片,相片上清楚見到鄧小平臉上,被人用筆鑿了多個大孔,狠狠地劃了多個「交叉」。

紀念館職員指由於9日人流眾多,職員未有及時發現。 市民參觀六四紀念館後留言,祝李旺陽安息。

支聯會這次臨時六四紀念館累積入場人次逾1.5萬,約四成為大陸人。紀念館職員稱,9日單日參觀人次破紀錄逾1,500人,高峯期逾百名市民要在場外排隊輪候入場,10日會彈性處理閉館時間。紀念館關閉後,展品會暫存支聯會總部,支聯會希望趕及在六四25周年之前,籌得500萬元,購置約2,000呎工廈單位,設立永久六四紀念館。

今年六四前後 逾320人被監控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今年六四前後大陸共有320多位異見或維權人士被監控,6日被中共當局迫害致死的六四民主鬥士李旺陽便是其中一人。

大批網民在網上悼念李旺陽,有網民慨嘆:「安息吧,天堂裏沒有迫害」。不少網民還呼籲,若政府對李死亡事件置之不理,草菅人命,大家就集體走向街頭抗議;而網路上6日晚發起的調查李旺陽死因活動,截至9日已獲逾4千人聯署支持。

李旺陽在北京1989年中共當局屠殺六四民主運動後被當局判刑入獄,日前他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表示支持平反六四不久後,6日早上就被發現在湖南邵陽市的一所醫院離奇死亡。

外媒引述湖南省政府高級官員消息指,近年來各地政法委與維穩辦,不停藉維穩的名義擴大權力。他們甚至故意製造矛盾,刺激民主與異見人士,逼對方走上極端抗爭之路,從而彰顯他們的重要性。
莲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