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以盼” 南都暗悼李旺阳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因为敢言而多次遭到整肃的《南方都市报》,前一阵子才有部门主任因为“不当言论”被辞退,如今又打出“擦边球”,暗示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是“被自杀”,被网民称赞是“最有guts(胆量)的媒体”。

湖南邵阳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日前离奇“自杀”,疑点重重,引起民间舆论极大争议。《南方都市报》在报导高考的版面,用了一句“翘首以盼”,以及家长们贴地脚掌的特写照片,被认为是影射李旺阳“被自杀”的遗照。

许多香港网友在脸书上留言,“向南都致敬”。也有人说,“擦边球打得好!”“南方都市报够guts!”

实际南都用这种曲线方式批评官方政策或讽刺时政的方式,也并非第一次。

去年6月1号,南都巧妙利用儿童漫画的方式,展现“六四”事件中,勇敢以肉身阻挡坦克的英雄王维林。香港《苹果日报》评论说,南都打了一个“漂亮的擦边球”,向当年的“坦克人低调致敬”。

作为“吃皇粮”的省级官媒,《南方都市报》屡闯“禁地”,曾经首家报导了被广州收容人员殴打致死的孙志刚案和萨斯病疫情等,尽管多次被整肃,但还是屡试不爽。

新唐人电视李婉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