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历史上的今天 6月8日反右开始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微视频】历史上的今天 6月8日反右开始

赵培:1957年6月8日,中共中央发出毛泽东起草的《中共中央关于组织力量准备反击右派分子进攻的指示》,反右运动开始。之前的共产党发动的“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大鸣大放”在这一天变成了“引蛇出洞”的“阳谋”。

全国被划成右派的有55万人,判刑、劳改、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者无数,而“反右”对国家社会所造成的恶果是,毛泽东发动的“大跃进”再也没有人敢言,饿死几千万人的“大饥荒”也无可避免。1977年胡耀邦开始着手平反反右的冤案。 1980年5月8日,55万右派绝大多数被平反,最后仍然剩下90多人。其中包括中央认定的5名右派分子章伯钧、罗隆基、彭文应、储安平、陈仁炳,“只摘帽子,维持右派原案,不予改正”。但是有人认为,反右时打右派及右倾共300多万人,基本剿灭民国培养的一代知识精英,很多人被迫害致死,平反的55万人只是幸存者。

反右的时候,各个单位都有右派指标。有个著名的笑话,说有个单位大家都不肯说彼此坏话,会议开到过半夜。有个叫张应时的老兄憋不住上厕所。刚走回会场门外,就听见面里传出响亮口号声,“打倒右派分子张应时!”进场后,大家便叫他低头认罪。

因为中共极力维护党魁毛泽东“伟大”的形象,所以造成“反右”的浩劫始终没有被彻底反省,包括文革、大跃进和大饥荒都是这样的。这些历次的运动积累的罪恶,现在都已经无法偿还了,除了中共解体别无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