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要求还共产主义受害者司法公正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东欧摆脱共产集权暴政,获得民主自由已经二十三年了,然而对于欧盟来说,还共产主义受害者司法公正,依旧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欧洲议会就此召开会议,探讨如何将共产主义的罪行诉诸司法。

认清共产主义本质,并以司法对其进行处置,这正是欧洲议会这次“法办共产主义”会议要探讨的议题。

欧洲议会欧洲历史问题调解团主席桑德拉•卡尼特:“如今,小学生都知道纳粹是邪恶政权。对共产主义的邪恶本质人们却没有清晰的认识。 我们需要提出这个问题,让它不要再被模糊。否则的话,罪恶会反反复复的发生。”

共产集权所犯下的包括屠杀之类的罪行,往往在其当政的时候无法得到应有的惩处。然而越来越多的国家,比如德国,在摆脱共产暴政后,将这些罪犯送到独立法庭绳之于法。

欧洲法院法官艾基尔斯•利维斯教授(Egils Levits):“那些受害者饱受不公,现在他们应该得到公正。 正因为如此,我认为还给共产主义的受害者们一个司法公正是非常必要的。”

《共产主义黑皮书 》称,据欧洲学者研究显示,超过一亿人在共产集权的迫害中丧生。

欧洲议会在2009年曾通过一项决议,即《欧洲的良知和极权主义罪行》。然而,目前还需要一个国际法律框架,就像当初用于对纳粹审判的构架一样,通过司法途径,还共产主义罪行受害者一个公道。这正是这次会议的组织者的期望。

会议组织者兹德涅克 •伯哈克博士(Dr. Zdenek Bohac):“惩罚共产主义的罪行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关乎正义。”

参加这次会议的除了议会议员,还有法律专家,以及来自16个国家的研究前共产集权的机构和组织的代表。

新唐人记者李孜、卢柯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