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要求還共產主義受害者司法公正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東歐擺脫共產集權暴政,獲得民主自由已經二十三年了,然而對於歐盟來説,還共產主義受害者司法公正,依舊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歐洲議會就此召開會議,探討如何將共產主義的罪行訴諸司法。

認清共產主義本質,並以司法對其進行處置,這正是歐洲議會這次「法辦共產主義」會議要探討的議題。

歐洲議會歐洲歷史問題調解團主席桑德拉•卡尼特:「如今,小學生都知道納粹是邪惡政權。對共產主義的邪惡本質人們卻沒有清晰的認識。 我們需要提出這個問題,讓它不要再被模糊。否則的話,罪惡會反反覆覆的發生。」

共產集權所犯下的包括屠殺之類的罪行,往往在其當政的時候無法得到應有的懲處。然而越來越多的國家,比如德國,在擺脫共產暴政後,將這些罪犯送到獨立法庭繩之於法。

歐洲法院法官艾基爾斯•利維斯教授(Egils Levits):「那些受害者飽受不公,現在他們應該得到公正。 正因為如此,我認為還給共產主義的受害者們一個司法公正是非常必要的。」

《共產主義黑皮書 》稱,據歐洲學者研究顯示,超過一億人在共產集權的迫害中喪生。

歐洲議會在2009年曾通過一項決議,即《歐洲的良知和極權主義罪行》。然而,目前還需要一個國際法律框架,就像當初用於對納粹審判的構架一樣,通過司法途徑,還共產主義罪行受害者一個公道。這正是這次會議的組織者的期望。

會議組織者茲德涅克 •伯哈克博士(Dr. Zdenek Bohac):「懲罰共產主義的罪行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這關乎正義。」

參加這次會議的除了議會議員,還有法律專家,以及來自16個國家的研究前共產集權的機構和組織的代表。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