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没有高考 你拼得过“富二代”吗?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赵培:高考被很多中国的家长和学生,视为改变人生命运的一个契机。现在网络最流行的励志口号,除了“考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还有“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

在大陆高考正在进行的时候,网友总结出6条最励志的口号。第一条,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第二条,提高一分,干掉千人!第三条,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第四条,考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第五条,不拼不搏一生白活,不苦不累高三无味!第六条,生时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

但是现在高考完了,考生也未必超的过“富二代”。因为现在公司招人的顺序是海归、高学历、名牌大学、普通院校。所以有的人就说,父母告诉我考上大学就“解放”了,我现在明白了,“解放”之后还有“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大饥荒”和“文革”。

仔细想一想,大学毕业了,有很多人还要经历考研、出国、公务员考试等各种磨难才能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工作。

无论如何高考完,大家是要轻松一下。下面让我们看一下,胥渡吧的史诗般的年度大作《高考高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