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双桥数千众示威 警镇压打死人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重庆万盛区民众,万人抗议行政区被迫合并的事件还没有落幕,重庆双桥区,近日也爆发数千民众连日堵路抗议与大足县合并。防暴警察暴力驱散群众,目前传出有民众被打死,还有孕妇被打流产,行动还在持续之中。

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虽然已遭撤职,但任内遗留的问题却逐一浮现。继重庆万盛区民众抗议行政区合并,双桥区也爆发数千农民连日堵路抗议与大足县并区。

双桥区民众:“现在已经(抗议)第3天了,至少要持续一个礼拜,市区里面那个门店全部关门啦。”

官方6号开始出动强势警力血腥镇压,警察挥舞着警棍殴打抗议群众。

双桥区杨姓居民:“昨天(6日)听说打了好多人,昨天晚上看到两个大巴车,里面坐的是警察。”

双桥区民众:“今天(7日)打得很凶啦,现在都还在打啦,主要是靠那个外边的防暴部队开过来打人的。有一个老太婆(被打后)没到医院就死了,还有一个孕妇造成流产了。”

记者7号打通双路派出所电话,接电话的警察坦承当地民众抗议,但拒绝说明相关情况。

据双桥区居民介绍,双桥当地原来有一个国营企业“红延(译音)汽车公司”,因为政策错误,迁移到重庆江北区,造成当地民众就业困难,近期政府更强迫撤销双桥区,将其并入大足县,农民被征土地补偿金大幅减少,许多福利待遇也不到位。

双桥区杨姓居民:“工厂走了这个(双桥区)就要开始拆,行政上就要变动,现在合并到大足,(被征的土地)赔偿比以前要差一些或是非常差,然后什么养老保险金哪,这个也不支付。”

据自由亚州电台报导,有超过二千防暴警察武力驱散农民,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目前抗议还在持续。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