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控误诊没了胆 告台大名医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7日电)台北地方法院审判长李英豪今天表示,3年前听信台大医院外科医师胡瑞恒诊断而动刀,竟遭误诊莫名切除胆囊,为此控告胡瑞恒等医师求偿;胡瑞恒受访则否认有医疗疏失。

李英豪为曾承审力霸东森公司掏空案、前调查局局长叶盛茂泄密案等重大案件,外界形容他嫉恶如仇,一身是胆。

李英豪上午表示,他长年到台大医院健康检查,得知胆囊内有息肉,民国98年听信胡瑞恒诊断,“问诊不到2分钟就决定要开刀”,因此开刀切除胆囊;不料回诊后,胡瑞恒却告知胆囊光滑并无息肉,但有慢性发炎情形,他听到都“快昏倒了”。

李英豪表示,医师误诊事后不但不认错,还称是符合医疗常规,让他无法接受;他现在只要稍微吃一点油腻的食物,就会拉肚子。

李英豪去年愤而向北院提起自诉,控告5名医师涉嫌业务过失重伤害罪,并要求台大医院与5名医师连带赔偿新台币900万元精神慰抚金。

北院5日开庭审理时,台大表示李英豪的胆囊有慢性发炎,有必要切除,并无医疗疏失;胡瑞恒上午受访否认有医疗疏失,并表示将发新闻稿对外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