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雇主增聘员工连3个月攀升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澳洲5月雇主聘用员工数量意外增加,为连续第3个月攀升,因该国经济在天然资源带动下,推升企业聘雇。澳元迈向2月以来最长升值走势。

澳洲统计局今天公布,5月雇主聘用员工新增38900人,相较彭博社调查23名经济家估计中值的持平。

由于就业市场参与人数增加,澳洲5月失业率上升至5.1%,相较4月修正后的5%。

这项数据突显全球排名第13大经济体─澳洲的经济力道。在天然资源投资激增下,澳洲上季经济成长1.3%,达经济家估计值两倍以上。

由于欧洲和中国大陆成长减弱,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前两次会议中将利率调降75个基点至3.5%,以支撑经济。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首席货币策略师瑞尼(Robert Rennie)在报告出炉前的研究中指出,5月劳动力大幅下滑情形应会修正。他说,“劳动力大幅回升通常与就业人数攀升有关。”

根据今天统计报告,澳洲5月全职劳工增加46100人,兼职劳工人数减少7200人。澳洲5月劳动参与率由4月的65.2%上升至65.5%。(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