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雇主增聘員工連3個月攀升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澳洲5月僱主聘用員工數量意外增加,為連續第3個月攀升,因該國經濟在天然資源帶動下,推升企業聘僱。澳元邁向2月以來最長升值走勢。

澳洲統計局今天公佈,5月僱主聘用員工新增38900人,相較彭博社調查23名經濟家估計中值的持平。

由於就業市場參與人數增加,澳洲5月失業率上升至5.1%,相較4月修正後的5%。

這項數據突顯全球排名第13大經濟體─澳洲的經濟力道。在天然資源投資激增下,澳洲上季經濟成長1.3%,達經濟家估計值兩倍以上。

由於歐洲和中國大陸成長減弱,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前兩次會議中將利率調降75個基點至3.5%,以支撐經濟。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首席貨幣策略師瑞尼(Robert Rennie)在報告出爐前的研究中指出,5月勞動力大幅下滑情形應會修正。他說,「勞動力大幅回升通常與就業人數攀升有關。」

根據今天統計報告,澳洲5月全職勞工增加46100人,兼職勞工人數減少7200人。澳洲5月勞動參與率由4月的65.2%上升至65.5%。(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