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美军主力移向亚洲 直指中共?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热点互动】(766)美军主力移向亚洲 直指中共?北京诱发之军备竞赛,在亚太地区愈演愈烈。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第11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6月1日到3日在新加坡举行,多国的国防部长率团参加。美国的国防部长帕内塔首次参加,同时他也表示华盛顿的战略,将把美军舰队的主力移向亚太。极为罕见的是,中共的国防部长梁光烈缺席了此次的会议。那么美军主力东移,是否是美国和国际社会进一步围堵中共?梁光烈为何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又究竟达成了什么样的结果?围绕着这一系列的相关话题,我们将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那么在开始之前,首先请大家观看一个背景短片。

(短片播放开始)

为期3天的亚洲安全峰会,由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来自近30个亚太国家的高级文职和军事首领参加。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表示,美国未来几年会把部署战舰的重心改到亚太地区,战舰部署的数量将从目前的50%增加到2020年的60%。帕内塔强调,这是因应中国的发展和崛起所作出的相应部署,并非外界解读的对抗。

此外,根据峰会举办方国际战略研究所指出,亚洲的军费支出可能在今年首次超过欧洲,其中以中国的军费支出最高。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提出,北京应增加军事费用的透明度。

美国参议员 麦凯恩:“我不认为中国的军事崛起一定是针对美国,但我真正担心的是,我们不知道中国军事开支究竟有多少?用在何处?我们想听听他们的政策。”

这次出席对话的美方官员包括国防部长帕内塔,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熙,及副国务卿伯恩司等,显示出美国战略重点调整后,对亚太的高度重视。这次中共仅派出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将任海泉率团与会,相对去年国防部长梁光烈亲自出席,情况大不一样。

(短片播放结束)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的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美军主力移向亚洲,直指中共?”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 646-519-2879 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同时您也可以通过Skype与我们语音或文字互动,Skype的ID是RDHD2008;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电话400-670-1668,接通之后再拨 899-116-0297 。

我们的节目可以通过网路即时收看,收看的网址是:www.ntdtv.com;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也可以通过爱博电视即时收看,而无需翻墙软件。爱博电视的下载方式,一种是通过动态网、无界网等翻墙软件登录到www.ippotv.com下载该软件;另外一种方式您也可以通过海外的电子邮箱yahoomail、gmail、hotmail给[email protected]发送一封电子邮件,该邮件的主题是“1234”,您就可以收到最新版本的爱博电视软件。同时我们的节目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即时收听24小时的节目,电话号码是 832-551-5015 ;那么如果您有iPhone或者是iPad,或者是Android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话,您可以下载iNTD来即时收看我们的节目。

今天在我们现场的嘉宾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我们今天探讨的,刚才已经播放了一个短片,最近6月1日到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也就是“香格里拉对话”,那么能否先请陈先生能介绍一下“香格里拉对话”和它主要讨论的议题。

陈破空:“香格里拉对话”起源于2002年,因为第一次会议是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饭店举行的,所以说后来就称为“香格里拉对话”,这个对话主要是集中讨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安全与防务问题,所以这个对话逐年升级。基本上每年的对话都是由各国的国防部长、国防部高官和相关防务和军事领域的学者出席。今年就有28个国家相应的官员和学者出席。因为级别越来越高,而且影响力日益增大,今年已经是第11届,应该说在亚洲起到了一个安全对话平台的作用。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共的国防部长去年参加了这个会议,今年就有个看点,就是中共的国防部长梁光烈罕见的缺席这个会议,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下级的官员来参加,那么您如何解读梁光烈的缺席?

陈破空:这方面有几个,一个是中共方面已经预料到,这次的“香格里拉对话”将成为针对中共的一个,他们的说法是“鸿门宴”,是一个围攻。因为这次峰会上会提出南海问题,会提出东亚的航行自由问题,会提出东海的一些问题,甚至会提出朝鲜半岛的核危机的问题,而所有这些议题提出来对中共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中共预料到自己会成为整个会议批评的焦点和靶子,它就有意的来了个“空城计”,就干脆不派主要的角色去出席,派一个下级的,挂中将衔的这么一个海军中将,科学院的副院长去出席,它的目的就是为了虚晃一枪,转移焦点,不要成为斗争的矛头,这是一个目的。

第二个目的,还有一点,它想藉中共国防部长不出席来拉低“香格里拉对话”的级别,它想拉低,中共的报纸甚至自己说,中国应该有中国的香格里拉;但是即便它搞自己的香格里拉版,或者是对话版,我想不会得到响应。还有,当然也不排除一种可能,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在日益激烈的高层权力斗争中,梁光烈本人可能受到了某种权力斗争的羁绊,因而不能出席这个会议,这个恐怕也是下一步的一个看点。

主持人:那么这个论坛上,非常引人关注的当然是美国的国防部长帕内塔,他也是首次出席亚洲的安全会议。他在论坛上发表了“太平洋宣言”,强调华盛顿将逐渐将海军舰队的主力移向亚太地区,他提到了到2020年将有60%的舰只移到太平洋,目前是50%。那外界有分析说,这是针对中共,直指中共,同时使国际社会对中共进行围堵,您如何解读?

陈破空:对,这次香格里拉峰会,它的一个重头戏就是美国国防部长所发表的“太平洋宣言”,他就明确的说,因为在2009年奥巴马访问中国之后,发现中共是如此的狂妄和自大,还有自负和野蛮、粗鲁的时候,在2012年1月美国政府奥巴马总统就宣誓要重返亚洲,后来国务卿希拉里也反复强调重返亚洲。因此这是对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的继续,达到了一个新的政策宣誓。国防部长帕内塔就宣誓说,因为美国在全世界有258艘战舰,包括了航空母舰,目前的战舰分布,50%在太平洋,50%在大西洋。那么这是军事。

但是随着欧洲处于相对非常安全的一个情况,另外在中东地区美国也可以抽身,先后退出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所以美国可以抽出来,集中精力对付亚洲。因为当美国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中共在这10年趁虚而入,趁机崛起,在亚洲无孔不入,到处插手,因此美国有所警觉,而亚洲各国也有这个要求,因此美国在这个时候重返亚洲。美国提出一个明确的行动信号,就是把它的军力,它的海军主力60%移到亚太地区,目标显然是直接针对中共,因为中共在亚太地区,在东海,在南海,在各地制造的紧张局势,引起了整个亚太地区的不安和关注。

主持人:好,我们先接听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德国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我的问题,美国不是围着中共,是围着中国,因为就算围着中共的话,也使中国不断强大起来。中国在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经济实力已经达到世界第二,美国害怕中国强大起来,挑战他的霸权主义地位,因为美国是个霸权主义国家,不容许任何国家挑战他的地位,美国为了维护自己的霸权,必定遏制中国,围堵中国,这是根本的目的。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那我们先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

陈破空:德国的王先生显然没有分清“中共”跟“中国”的区别。因为美国在二次大战的时候,是中国最亲密的盟邦,当时中国面临日本的侵略,美国跟中国结盟,共同对抗日本。当时美国是对日本进行围堵,对日本进行遏制,而不是对中国;如果说美国要遏制中国,那时就可以,它跟日本瓜分中国就行了,或者支持日本夺下中国不就行了嘛!所以美国对弱势国家,对弱势群体是友好的,而且对那种对内独裁,对外威胁,那种咄咄逼人的姿态,美国是非常警惕的。从一次大战到二次大战,到冷战,一直到现在,整个一个世纪,美国都是维持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的重要力量。

美国之所以今天把矛头指向中共,也就是说中共已经跟一战那个时候的德国,二战时候的纳粹德国和法西斯日本的军国主义,还有跟冷战时代的苏联相提并论了;中共在腐败专制的邪路上越走越远,所以美国才把矛头重新对准了中共。而中共在这个时候它并不能代表中国,因为如果中国实现民主,是一个民主国家,是跟周围亲善的,融入世界大家庭的,在联合国发挥正常作用的,而不是支持像北朝鲜、伊朗、叙利亚这样流氓政权的一个正常的国家,一个民主的国家,美国完全没有必要去围堵中国。而且美国跟中国应该说是亲密盟邦,大量的人员往来,资金往来,技术往来,和大量的经费援助,中国的军力可以在整个世界维持和平。

而今天的局面完全是不同的,今天的局面是中共取代了日本当初在二战中的军国主义的地位,取代了纳粹德国那种大规模的迫害,大规模的残杀,集体屠杀的这么一个法西斯的角色,又取代了苏联这样一个冷战的角色,对全世界进行核威胁,并通过核代理人比如伊朗和朝鲜,对全世界进行核讹诈这样一个角色。当中共在重蹈纳粹德国、日本军国主义和前苏联这个覆辙的时候,我想美国把矛头对准它,整个世界把矛头对准它,就显得相当自然了。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大陆的陈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我觉得刚才那个德国的王先生,他的说法其实跟很多中国人现在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们一直都很质疑一个问题,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这么多军力,它针对的究竟是中国还是中共?这个问题我希望在场的嘉宾能够很好的解答一下。谢谢。

主持人: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一位新泽西的孙先生,孙先生您好。

孙先生:我想刚才提问的这个小伙子,还有前面那个王先生,请他们去查一下历史吧!在中国人民对抗日本法西斯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是哪一个国家派出了飞虎队,哪一个国家派出了大量的物资,还有军事上各方面的支持,来支持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所以看到了二次大战的历史,就清楚美国的军事力量是针对中共?还是针对中国人民?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看法就是说,陈先生刚才讲得非常好,在这个因素之外,我们来看中共,他们是走向民主?走向开明的?还是依旧是专制的,反动的,其实有很多标志。

其中一个标志咱们看,就在这个香格里拉会议召开的时候,胡锦涛说了一句话,说中俄亲昵是世界的福音,这是非常恶劣的,非常反动的一句话,他抗拒到香格里拉来向西方世界解释他的军力问题,解释他一些军事上的透明度,他却去拥抱俄罗斯的北极熊。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中共是有意的,整体上还是站在一个保守的角度上看待问题。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孙先生。我们再接一位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刚刚陈破空先生讲得非常的正确。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人都永远帮助中国,替中国打仗,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借钱给中国,武器运到中国,到现在中国没有还给美国,美国也没有向我们中国要,一直在帮助中国。为什么现在美国人还是在帮助中国,中国人却恩将仇报?今天大陆上的那个外汇,90%都是从美国那里赚来的钱。

那为什么今天美国军事要对抗中国呢?你看看,今天全世界每天在骂美国的只有中国,世界上哪个国家天天在骂?印度有没有骂美国?没有!日本有没有骂美国?菲律宾有没有骂美国?俄国有没有骂美国?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天天在骂美国。在美国的中国共产党的电台天天在批评美国,说美国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先生。我们再接一位纽约的黄先生,黄先生您好。

黄先生:现在普京正在北京访问,我想中共正在考虑着俄国的因素,俄国它的政治方向,俄国的因素应该怎么看,怎么样看待这个问题?我希望嘉宾能评论一下。

主持人:好的,我们请陈破空先生集中回应一下,同时我也有一个问题,在这次“香格里拉对话”之中,各个国家对美国的“太平洋宣言”究竟是怎么回应的?

陈破空:首先,美国发表了“太平洋宣言”之后,亚洲各国是以欢呼的姿态对美国的“太平洋宣言”表示欢迎,比如说澳大利亚的国防部长就发表声明说:二战以来,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存在维持了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新西兰的国防部长也发出了相同的声音,说美国的亚太驻军给亚洲带来更多繁荣的机会。

而其他各国包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越南,几乎林林总总所有国家,甚至包括中共所谓意识形态上的盟友新加坡,这个会议本来也在新加坡举行,新加坡他们都持欢迎态度,几乎普遍的持欢迎态度,没有什么持反对的。只有中共,中共的表态是非常的含蓄的,一方面它用外交辞令去搪塞,但是另一方面它感到非常苦涩。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美军主力移向亚洲 直指中共”,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请陈破空继续刚才的分析,我们刚才接了很多观众朋友的电话,围绕他们的问题请陈先生做一个回答,同时就刚才的问题,亚洲其他的国家对太平洋宣言是怎么样回应的?

陈破空:刚才讲的亚洲国家除中共之外,普遍对美国的重大宣示表示欢迎而且感到鼓舞。刚才观众有提到俄国的决策,的确,在“香格里拉对话”之后,俄国新当选的总统,或者重新当选的总统普京率领庞大的工商代表团到中国访问,并且跟中共领导人见面,显得非常高规格,要显示中俄之间的联盟来对抗世界。

我们知道在中国历史上,近代中国历史上吃最大苦头的,给中国带来最大苦头的就是俄国,它不仅是吞并中国领土最多,从近代的沙皇一直到后来列宁和斯大林维持沙皇的吞并,一直到后来对中国灌输马克思列宁主义,把中国所谓十亿神州搞得遍地血腥和恐怖,然后陷入阶级斗争的血海。苏联(俄国)它不管是在军事上、在地理上、在意识形态上,都对中国造成了今天的大祸。

在苏联后来解体之后,短暂的实现过民主,后来普京以某种方式上台,上台之后基本上是半独裁、半专制,在相当程度上恢复了独裁和专制,他通过一种巧妙的手法,搞“二人转”的手法,不断的出任总统或者总理,实际上就企图在二、三十年的时间里把俄国的大权集中在他的手上。

现在普京所领导的俄国它是什么呢?它没有当时前苏联的魄力和经济实力了,所以它不能像前苏联那样跟美国公开的分庭抗礼,或者是平起平坐,因此它只能借助像中共这样的独裁政权来给它壮胆。所以普京他为了维持,因为他的手法半独裁、半专制,而且他本身是克格勃出身的,这么个特务头子出身的,因此他对世界文明资讯充满了一种焦虑和仇恨。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跟中共现在的领导人应该说是一拍即合,非常的沆瀣一气。所以在这个时候他到中国去活动,跟中共领导人表示要建立一个中国这种联邦。

我们看到在历史上,中国联邦从来没有给中国带来一个好处,从来没给中国带来福益,给中国带来的是祸害。我想今天的中俄所谓的同盟关系,将继续给中国带来祸害,一方面是俄国人本来是不可信的;另一方面,它们这种意识形态的血统是挑战整个世界的民主、人权、自由这种普世价值。而且它们这种合作也是面合心不合,它们这种合作之下,打造一个平台无外乎是支撑中共这个全面专制和俄国这个半专制的体系,继续它新冷战的一个把戏。

我想在整个世界民主版图日益扩大,专制国家日益衰落的情况下,试图要恢复冷战这么一个秩序,或者恢复冷战的格局,我想不管是目前的俄国还是目前的中共,都不可能达到它们的目的。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刚才德国的那位先生说美国围堵中国,我赞成美国围堵中国,因为我不愿意中国成一个富强、强大,但是又专制的政体,这个对中国毫无利益。另外,中国人民知道美国是个好国家,其实人民都知道,为什么这么多的人大量移民到美国呢?因为他是一个世界民主国家的代表,大家都知道。

中国其实应该与美国合作,我们就不会牺牲那么多好处,现在跟美国对抗是完全没有意义;要跟俄国合作,那是最糟糕的。俄国一向是侵略中国的,现在的俄国体制虽然表面民主,其实是专制,普京把很多民选的制度都改成国家直派,利用改变宪法让他自己变成永续的总统,换来换去还是一个专制国家。为什么中国还要继续承受苏俄这种国家的迫害呢?

我赞成目前美国围堵中国的制度,这是好的,直到一天中国变成民主国家,我们就可以跟美国好好的合作,在世界成为一个正面的力量,做一个正直力量的代表,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张先生。我们再接一位新泽西的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主持人您好。我想从三个问题谈,第一个,香格里拉会议,美国国防部长到了越南,在越南进行访问的时候,给越南也谈到了军事合作,其实大家都知道越南和美国打了很多仗,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打仗是要花钱的,中国现在是最大的能源、粮食进口国,而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新西兰都是最大的能源和粮食输出国,只需要把能源和粮食一卡的话,它就没法打上,打仗是打钱,美国能够把70%的军队移到太平洋,证明他非常有钱,这是第二个问题。

第三个谈谈俄国总统,他出访的第一站并不是中国,而是德国、法国,把中国排到第五去了。其实可以看看中国是多么的可怜,抱俄国人的一个脚趾头都抱不着的。所以照国际的几个思维来看的话,不叫做围堵中国,如果要掐中国不需要打仗,只需要把粮食和能源价格炒到天价的话,中国就垮了!所以这个政权是没有希望的。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高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大陆的杨先生,杨先生您好。

杨先生:您好。我有一个疑问想希望您能够为我解答一下。目前中共的媒体极力在宣传反美,再一个就是它可能会利用,比如说中国和南海一些周边国家那种领土纠纷的问题,再加上美国重返亚太,可能就加以宣传从而达到转移国内人民视线的目的吧。这个也是我非常有疑问而且也是比较担心的一个方面,希望你们能为我解答一下,谢谢。

主持人:好的。我们先请陈破空先生来集中回应一下,同时观众朋友也提出一个这样的问题,就是说在结束了这个香格里拉对话之后,帕内塔访问了越南,那么有人认为这件事情是不是和越南进行修好,同时针对中共的一个举措?请陈破空先生集中各种问题进行分析。

陈破空:这一次中国的国防部长缺席这个香格里拉对话,他想拉低这个对话的级别,想摆脱成为靶子,攻击靶子被动的这么一个角色;但是他适得其反。美国的国防部长主导了这次会议,而中共它就失去了它的声音。而当时的越南国防部长也没有出席,当时中共的报纸上还有点庆幸,觉得好像是不是越南的国防部长也缺席了,降低了这个会议的级别;但是刚刚会议结束,美国的国防部长就应越南的邀请去访问越南。

而访问越南的时候,以前这两个生死冤家,在越战中打的死去活来的美越两国,以一个非常感人的场面出现,就是两国交换了一个纪念品,美国把一个当时越南军人,战死疆场的越南军人的日记交还给越方;而越方把当时美国在越战服役的一个军官的书信交还给美方。这样一个富有人情味的转换体现了美越关系的一个改善。实际上美越关系早就改善了。

而美国军用货轮早就进驻了越南的重要深水良港金兰湾,那么现在越南以修船为名为美国的军用货轮提供补给,实际上就是让美国来对抗中共。所以说美越两国能够不计前嫌、不计记意识形态的差异能够联手,那就更不用说美国跟亚洲国家的联手对中共的防堵,这是一个。

另外,刚才大陆的杨先生提到反美宣传,我们的确要看到这一点,我们说近代历史上对中国最不利的首推俄国。当时林则徐去世之前就说了,要最防止吞并中国的一只北极熊就是俄国。那么蒋介石在临终前也一再的留言,要警惕苏俄。蒋介石写的回忆录叫《苏俄在中国》,就是苏俄通过支持中共,整个颠覆中华民国政府的这么一个历史。

那么对中国近代历史,不管是从领土、从资源、从军事到最后的思想文化,以至中国人大量死亡,俄国都是首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今天的中共根本没有反俄的调子,俄国人即便是杀中国的商人,打中国的边民,中国报纸都不予以报导;而对中国不利的还有像朝鲜这样的国家,中共也是姑息,甚至朝鲜绑架中国的渔民,袭击中国的边防,中共也是不那个。

而中共把矛头集中对准美国,对准自己的恩人,在二次大战中将中华民族从危亡的边缘拯救出来的美国,恩将仇报。为什么它会把矛头对准美国?那就是意识形态的差距,因为中共主张的是专制和腐败,而美国主张的是民主和自由,就这么一个差距。所以中共它的核心利益是现行的政治制度,也就是它现行的政权,它认为美国这一套普世价值对它的现行政权构成了最大的威胁。而俄国也好,朝鲜也好,或者历史上的日本军国主义也好,反而不是中国最大的威胁。从这一点可见,中共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是中国最大的敌人。

当美国在围堵中共的时候,他实际上是在帮助中国,就好像二战的时候日本,美国围堵日本,美国针对日本,当时日本的军国主义也这么讲,说美国怕日本崛起,美国要控制太平洋,要针对整个亚洲。结果怎么样呢?当日本战败之后,日本转型为一个民主的国家、一个和平的国家,美国再也没有围堵他,不仅不围堵他,还成为亲密的盟邦,美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去支援日本,所以日本在战争的废墟上和平崛起为世界第二号经济强国。在西边的德国也是如此,被美国击败之后成为第三号经济强国。

也就是说中国如果有一天成为一个民主国家,成为一个和平的国家,和平发展,美国绝不会围堵中国,而只会成为中国最亲密的盟邦。所以这一点我们要分的很清楚,真正在搞对抗的是中共,而不是美国。就是说美国绝对没有围堵中国,而是在帮助中国,他围堵的是中共。而中共所进行的反美宣传是导致引火上身这一切的一个根源,或者说根源之一吧。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大陆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您好。国内的媒体经常讲一句话,就是说世界为什么要围堵中国?其实这个事情倒不如我们自己来反思一下,我们在国际上为什么没有朋友?在上个世纪越战当中,中国向越南提供了一切可能的援助,派出了三十万的军队,就是打了一场抗美援越的战争。其中对越南的这种援助总额超过了200亿美元,按当时的这种汇率计算,如果换算成现在的话,这笔钱就相当于现在的6千亿到8千亿美元,这远远超过了中共建国60年以来这种教育上的经费总额。

但是我们看到的就是说,中国对于越南的这种援助不仅没有换来与越南之间的友谊,1979年随着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这种打响,中越之间的这种关系迅速的降到冰点。不仅中越之间的关系是如此,中国与阿尔巴尼亚之间,与一切国家之间的关系无不如此。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中国、北朝鲜的这种关系也开始出现裂痕,双方之间的关系不是建立在共同价值观的这种基础上,而是建立在相互之间的这种利益上的交换。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是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张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的沈先生,沈先生您好。

沈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先生好。我一直感到,中共一直以来是以鼓吹民族主义情绪的,所以民族主义情绪一高涨,它就利用了愚民做这些小动作,对周边国家形成了威胁。周边这些国家为了自己的领土和利益,当然是要借助于美国作为靠山。

第二个,就是我看到中共的军人势力逐年的上升,甚至于它在中共的权力当中也占有一席之地。所以军人干政,有时它的发音也早于外交部,甚至于也强于外交部的声音。于是我们就感觉到中国的军人他往往会产生一种盲动的情况。那么自从2011年奥巴马他说要把欧洲和其它的军队移到南海来以后,我们感觉到周边国家都是响应的,都是拥护的。

那我们还看到正当去年到今年这一段时间来,这个胡锦涛弱势的政权,他为了要维护自己不败的地位,像新泽西陈先生所说的,他就拥抱了北极熊(俄国)。这个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是别有用心的。我们可以看到他跟俄国人联合起来在叙利亚的问题上在联合国投反对票。

主持人:好的,谢谢沈先生。我们王接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教授好。美国军力移向亚洲直指中共完全是因为中国威胁论的影响,这是多年以后的事情,美国很久没有把军力弄到亚洲了。我认为美国目前应该去做比这个更重要的事,这是针对中共的举动,就像陈教授说的,中共非常不好,针对中共的举动可以等国际反恐的事情做的差不多的时候再来做。而且中共目前也不会对外有什么否定的举动。

而且中国威胁论到底存不存在?见人见智,大多数的老外都认为中国威胁论是存在的,反共的人认为是存在的。我觉得这件事情可以不必太急,可以先缓一缓,把更重要的事情做完了,再来针对北京中南海政权。

主持人:好的,谢谢丁先生。

主持人:我们请现场的嘉宾陈破空先生集中回应一下。同时,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刚才提到亚洲各国对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太平洋宣言的反应,那中共作何反应?请您围绕这一系列问题回应一下。

陈破空:中共的反应是这样。中共说,既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也不能看作无所谓。这两句话显示中共看得非常清楚,美国的太平洋宣言,和香格里拉对话,和整个亚太地区这些国家的表态,都是箭指中共、箭指北京,针对中共的。它说“没什么大不了”,是一个自我镇定的话;它说“不能看作无所谓”,表示它内心是很惊慌的。

它具体也用了自我安慰的说法,它说因为美国宣示在未来10年里要削减军力,要削减五千亿的军费,美军即便是把60%的海军主力移到亚洲,但是由于美国削减军力和军费,军力可能也差不多。这是它自我安慰的说法。

同时这个世界也关心,美国的确由于经济不景气,或者复苏缓慢,正在削减军费、削减开销;而中共却在暴增军费、暴增军力。这样一种不对称的比较,也成为香格里拉对话一个关注的焦点,很多国家提出:这样的局面是否能够应付中共的野蛮崛起?

我想美国他发展的是一个小而巧的,小而精的,或者是机动的,更有机动性的、更有战斗力的军力;而中共是不计一切的发展,不管多么庞大的、多么笨重的、多么陈旧的军力它都在发展。因此质量对数量的一个较量,我想美国是占上风的,国际社会也是占上风。

另外,刚才观众沈先生提到民族主义,的确我们在历史上看到,所有对外侵略的这些政权,或者对内镇压的这些政权,它都是炒作民族主义的。你看希特勒炒作的是日耳曼民族了不起,屠杀犹太人,甚至对周围的小国进行掠夺侵略,像波兰、捷克,任意的蹂躏。它就是在民族主义的旗号下,煽动了整个德国人的狂热。

那么日本军国主义也是这样,它煽动它的大和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又是日不落国家,然后说亚洲是亚洲人的亚洲,也就是白种人不能够染指亚洲,甚至打着跟中国是兄弟的旗号,号称侵略是帮助,这样的旗号来对外的扩张。

同样,苏联也是打着这么一个民族主义的旗号,所谓又是俄罗斯民族、又是高加索民族,又是怎么样的反对帝国主义,甚至到阿富汗去还宣称对付帝国主义。所有这些民族主义的炒作,本身就是对内镇压,对外威胁专制主义的一个本质。

中共为什么会受到围堵?刚才观众提到说,中国应该反思,中共为什么受到围堵?很简单!你是一个专制政权、腐败政权,不仅面目可憎,而且行事无度,不仅让国内老百姓感到不安全,而且让整个国际社会感到不安全;你在国内气势汹汹,在国外必然就是咄咄逼人,这是相辅相成的。没有说一个专制政权在国内压制老百姓,在国际上就会善待别国老百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同时,我们在世界上已经看到对内镇压、对外侵略,往往是一脉相承的,这是人类历史的明确经验。所以基于这种经验,我想美国或国际社会对中共保持高度警惕,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选择。

主持人:好的,我们再接几个观众朋友的电话,纽约的周先生,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嘉宾好!主持人好!我想所谓的爱国不等于爱政权,如果这个政权不善待自己的老百姓,把自己的老百姓不当人看,像陈光诚这样的人,或者是四川地震被压死的那些学生家长们,如果你不把老百姓当人看的话,那么这样的政权还有什么用?你说南海也好,钓鱼岛也好,如果真发生冲突的话,都叫农民工的子女给挡,薄瓜瓜是不可能去的。那么你挡完了,争来了,开发了,那么得利的可能是薄瓜瓜之流的人,那么这样的国家有什么值得珍惜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谢谢周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加拿大的马先生,马先生您好。

马先生:陈破空先生好,主持人好。这个形势一片大好,因为什么呢?中共因为那个政治先天性的结构有问题,所以以美国为首的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对这样一个邪恶的东西进行围堵,这是历史的必然。

另外,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我想一定会发生的,我们看到一个希望,在中国,年轻一代将来就是推倒共产党的一个主要力量,我现在看得出这样一个前景。

主持人:好,谢谢马先生。我们再接一位纽约的陈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中美关系其实比你们想像的要好得多,希拉里国务卿最近在美国海军学院的讲话,说中国跟美国不是敌人,中国不是前苏联,中美关系是不可逆转的相互依赖关系。奥巴马总统也讲了,国际之间的事没有中国的参与是解决不了的。而且在香格里拉会议上你们漏掉了很重要一点,美国国防部长讲了,美国的军事东移绝对不是针对中国个体。所以我想请你们知道,你们这样挑拨中美关系是不对的,中美关系确实是比你们想像的要好得多,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一位新泽西的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中美关系谈不上什么,就是外交辞令。我想谈一下军事实力的对比,没有危言耸听。我在两年前就谈过这个观点,整个美国是十一个航母群,中国才一个破旅游船,一个战斗航母群都没有,只有一个旅游船是航母群,屁股对着中领馆,我想要错发一个子弹,可能就把中领馆给炸掉了。所以陈先生如果说专门要谈到一个军事对比问题的话,这个要做一个专门的话题,中国简直不在美国的对手之下,何况美国还有韩国、日本、欧盟整个国家对中国的打击,那简直是一分钟就解决问题了。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谢谢高先生。我们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

陈破空:刚才高先生回答得非常好,就是一个外交辞令。美国一方面在围堵中共,一方面就是这个胡萝卜加大棒,假装给你安慰一下,又没有人说明话。而中共那边也说了很多外交辞令,但是中共的军头御用文人,围绕美国的太平洋宣言做出了大量口诛笔伐的讨伐,在中共的报纸上比比皆是。甚至中共的军头放言说,如果所谓的国家利益受到威胁,中国会做出令人恐惧的反应。他就暗示,如果中共政权面临被外力推翻的危险,它甚至可以甩出核武器,跟文明世界来个玉石俱焚。

所以刚才陈先生讲挑拨,那这些军头或这些御用学者的话就是挑拨,如果这个陈先生去读一读《人民日报》、读一读人民网,看看这个中共的军头,中共的这些御用学者是怎么谈这个中美关系的,才知道谁在挑拨中美关系,而不是我们。这是一个。

另外,刚才加州丁先生说到一点我忘了回答,他说中共可能现在还并没有构成对外威胁,不要看到中共还没有去侵略别国,其实它的对外威胁已经构成了。它通过支持北朝鲜的核武器,让北朝鲜通过核武器来叫板国际社会,让朝鲜半岛动不动扬言要处于火海之中,这就是一个对国际社会的挑衅。

中共通过支持伊朗、支持叙利亚,屠杀叙利亚的人民;去伊朗发展核武器,扰乱中东、扰乱世界,本身就是中共祸害世界的表现;更不用说中共支持苏丹,让苏丹军政府残杀了30多万苏丹人;还有当年支持柬埔寨,让柬埔寨的红色高棉残杀了1/4的柬埔寨人。所有这些都是中共通过这只看不见的手、通过它的武器供应、它的粮食援助、它的人力援助,对世界所造成的深重的祸害。

再有,刚才有一位观众朋友讲爱国与爱党要区别开来,的确是这样。谈什么爱国,在这个时候连中共自己都不爱国。中共的官员把他们的家属、子女、资金大量的转移到国外,他根本不是爱国,而是卖国、而是叛国,他所爱的是党。中共的高官戴秉国就明确的表示:中共政权的核心利益,第一是维持现有的政权和制度;第二是发展经济;第三才是维护国家的统一和完整。他把国家的主权和完整放到第三位,把中共的政权放到第一位。这可以看出这个政权、这样一个党,它是爱党、爱政权、爱钱、爱利益,它根本不是爱国。

既然这个中国共产党都不爱国,中国共产党都在卖国,我们老百姓怎么会去响应中共所谓的虚伪的爱国号召呢?而我们真正爱这个国家的人应该跟中共相对立,因为中共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只有推翻了中共,我想你爱国的理想才能够实现。

主持人:刚才纽约的陈先生提出一个问题:中美关系究竟是什么关系?您说是一个友好的关系。我想中共的高官,尤其是解放军的少将并不认同您的观点。《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日报》在6月5日发表了解放军少将罗援的一篇文章,对美国军力的10个质问,强烈的质问美军为何强烈的敌对中国?就这个问题请陈破空先生进行分析和解读。

陈破空:中共少将罗援就是罗青长的儿子,高干子弟,也是太子党。他所谓质问美国10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他说:谁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庞大、武器最精良的军队?第二个问题:谁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军费?

好,美国拥有最庞大的军力、最精良的武器,这是一次大战、二次大战、冷战形成的。因为这些大战表明美国作为头号民主大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繁荣与稳定的最大力量,所以美国是当之无愧的;相反,如果中共拥有最大的军队、最精良的武器,我想整个世界都会感到害怕。

他说:目前打仗最多的国家是谁?他暗示是美国。但是美国是为正义而战,是去阿富汗反恐、去伊拉克推翻独裁政权,以前去越南也好,去朝鲜也好,都是跟独裁政权作战;而中共不仅在国际上支持邪恶的战争,而且它在国内对中国人民一再发动战争,对中国人民一轮接一轮的屠杀、迫害,甚至对手无寸铁的中国学生开火。

另外他又提到:谁是世界上联合军事演习最多的国家?中国有句古话:“德不孤,必有邻”。中、美两国的差距就在于德行的差异,由于这个德行的差异,形成了中、美两国大国在国际上国际地位的差异。这不是什么军费开销、军费消长所能改变的。美国跟很多的国家有军事演习,而中共到处去乞求军事演习的国家非常少,这就是你德孤没有邻所造成的。

另外他又说:谁在把中国当假想敌?美国是把中共当假想敌;而中共一直把美国,民主的美国、民主的世界当假想敌。而他说:美国战略重心东移针对的是谁?这就回答了刚才陈先生的问题,针对的就是中共政权。而陈先生刚才说中美关系没有问题。

还有说:“空海一体作战”的对象是谁?什么“网空作战”、谁在给中美军事合作制造障碍?这个罗援少将所指责的都是美国在制造障碍,但是真正制造障碍的就是坚持独裁与腐败、坚持对内镇压人民、对外威胁世界的中共政权本身而已。

主持人:我们最后再接听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纽约的Jean您好。

Jean:主持人好,陈破空老师好。我只是想跟陈破空老师讲一句话,中国是不敢打原子弹到美国来的,因为他们的儿子、孙子、子子孙孙都移民到美国来了,所以不可能,它不敢的。

主持人:谢谢Jean。香格里拉对话最终究竟达成了什么样的结果?有什么样的成果?请陈破空先生分析。

陈破空:在香格里拉之前,东盟六国也举行了一个峰会,当时就是要落实南海行为的宣言,要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所有谈的这些问题都是针对中共的,而且东海航行自由也是针对中共的。这个毫无疑问,它的主题就是这样。因为美国国防部长不管到哪个国家,新加坡、越南、印度,他在回答记者问的时候,多数答复都是关于中美关系,实际上就是针对中共的这么一个事情。

我觉得刚才纽约的Jean讲得非常好。的确是这样。中共高官把他们的子女都送到了美国,他们的家属、财产都转移到美国,真正要打核弹战未必,所以我认为美国倒是可以大胆放心,美国之所以保留这些高官家属,甚至对薄瓜瓜暗中保护,我看美国恐怕也是有长远的考虑,这些人质已经在美国手上了。

我想中共真的要轻举妄动的话,在常规战较量不是美国的对手,如果它真正要打核武器,玉石俱焚的话,它可能还是要思考一下他们的家属、子女和在国外的财产。我想美国可以利用中共这种贪得无厌的心态,一举击败,炸毁中共的核武库,把中国人民解救于水火之中。我想,利用中共这种腐败的、空虚的、贪渎的心态,美国是大有可为的,国际社会也是大有可为的。

主持人:我想在香格里拉的对话,南海问题也是其中一个重点。前不久,中共与菲律宾在南海也发生了对峙,中共以退缩来息事宁人。同时,我们看到外交部副部长傅莹有这样一句惊人之语:小国不能肆意侵犯和挑衅大国。您如何解读?

陈破空:这是一个典型的黑色幽默。因为我知道在亚洲国家,中共的军力不管海军、陆军、空军都远远的超过其它国家,甚至大于别的国家的总和,所以别的国家才会邀请美国坐镇亚洲,来跟中共的军力相对抗。

不管是跟菲律宾的冲突也好,跟越南的冲突也好,不管是跟谁的冲突,中共为了自己的政权、为了所谓“十八大”的顺利召开、为了国内所谓的“维稳”,它最后都会息事宁人,它都会抽出来,表面上做出一副咄咄逼人之后,根本不敢去打仗。

中共最怕的就是对外的战争有可能引发对内人民的起义,而捣毁它的政权,这才是它关心的。它一旦发现政权有危机的时候,它宁愿在外面什么仗都不打、宁愿丢弃领空、领海,它都可以息事宁人,夹着尾巴逃跑。所以中共这种表面上高唱爱国,实际卖国的本事,我想老百姓应该看得很清楚了。

主持人:美军的战略东移之后,移向亚太,美国对中共的整体战略究竟是什么?

陈破空:我想美国对中共的整体战略就是一个全面的围堵。它要筑第一链条、第二链条、第三链条。第一链条的像日本、韩国这样延续下来的第一链条;第二链条就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这么一条线,甚至包括台湾;再外一点就是美国在关岛、夏威夷和整个太平洋海域所形成的第三个链条。这三个链条紧紧的把中共这种专制政权、腐败政权捆绑,我想这是美国的一个基本战略。

但是我想最终解决中国的问题还是中心开花,就是如果中国人民觉醒,中国人民不管是通过起义、革命,还是街头抗争,使中国赢得一个民主的中国的话,我想这样的链条、这样的围困自然就结束了,随着中共的倒台而瓦解。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美军主力移向亚洲 直指中共?”我们想借用一下嘉宾的话说:不是指向中国,而是帮助中国。所以我想中国的老百姓大可不必担心。非常感谢陈破空先生的点评、分析,也非常感谢观众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