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无人飞机测试状况良好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国防部今天说,中科院研发“锐鸢计划”无人飞机在交军方前需完成各项测试,相关功能合乎规格要求;“锐鸢”无人飞机交军方前共测试飞行506架次、375小时,测试状况良好。

国防部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陆军采购8套“锐鸢”无人飞机系统(UAV)、32架载具,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均已全数交付陆军。

针对壹周刊报导,陆军去年开始自中科院接收、测试“锐鸢”无人飞机,结果第1架失事坠海,之后陆续测试的3架原型机也分别出事。国防部已在4月底的军事会议上向总统提出检讨报告,指中科院量产的无人飞机今年内将陆续出厂接受测试,若还达不到战术要求,陆军将重新检讨是否全面终止该项后续计划。

对此,国防部郑重表示,周刊报导内容并非事实,对于周刊未经查证,国防部深表遗憾。

国防部说,陆军航特部3月7日实施“锐鸢”无人飞机训练飞行时,发生脱锁落海情事,经查是该机飞控功能尚待加强,以及操作人员训练经验不足,判断及应变处置不及所致,中科院及陆军已汲取经验,并强化相关整备及训练,以满足未来战备实需。

“锐鸢计划”无人飞机续航力约12小时,属低成本、高效率的武器系统。军方可将UAV用于情资侦搜、战场监控、目标搜寻定位、通讯中继,民间则可用于农渔牧观测、地形地貌侦照监控,或台风、油污、森林火灾灾情调查及反走私偷渡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