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国多高楼 窗户问题大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5日专电)每家都有的“窗户”却让新加坡紧张,今年有9名外籍女佣因高楼擦窗不慎坠楼、还有35例窗户脱落事件,为提醒警觉,除订擦窗准则外,更有另类的“窗户安全日”。

新加坡多数建筑物都是高楼,大部分民众所居住的组屋也是向上发展,而窗户主要采取单片式,不像台湾习惯外层会加装铁窗。

但是今年迄今已发生9起外籍女佣擦窗坠楼意外,一度更引发外交话题,印尼政府盼新加坡能限制女佣清理高楼窗户。

尤其近日发生一起女佣因晾衣服不慎跌出窗外,险些从12楼坠下,幸有邻居相救才保住性命的惊险意外,引发社会热烈讨论。

在一连串事故后,新加坡对高楼擦窗列入管理,要求女佣今后工作时,雇主或家中须有一名成年人在场监督,且未能提供安全环境的雇主可能会被重罚甚至坐牢。

为何女佣擦窗意外增加?新加坡官员说明,可能是这些女佣原本不住在高楼,不适应城市化环境,进而没有意识到高楼风险,已要求雇主更加注意并提供安全环境。

此外,今年新加坡也已出现35起窗户脱落事件,政府要求屋主要多加注意及保养窗户;为了提高安全警觉,还把每年的6月6日及12月12日订为“窗户安全日”,政府相关单位会在各组屋和私人住宅区展开巡回检查及教导民众如何保养窗户不脱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