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多高樓 窗戶問題大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5日專電)每家都有的「窗戶」卻讓新加坡緊張,今年有9名外籍女傭因高樓擦窗不慎墜樓、還有35例窗戶脫落事件,為提醒警覺,除訂擦窗準則外,更有另類的「窗戶安全日」。

新加坡多數建築物都是高樓,大部分民眾所居住的組屋也是向上發展,而窗戶主要採取單片式,不像台灣習慣外層會加裝鐵窗。

但是今年迄今已發生9起外籍女傭擦窗墜樓意外,一度更引發外交話題,印尼政府盼新加坡能限制女傭清理高樓窗戶。

尤其近日發生一起女傭因晾衣服不慎跌出窗外,險些從12樓墜下,幸有鄰居相救才保住性命的驚險意外,引發社會熱烈討論。

在一連串事故後,新加坡對高樓擦窗列入管理,要求女傭今後工作時,雇主或家中須有一名成年人在場監督,且未能提供安全環境的雇主可能會被重罰甚至坐牢。

為何女傭擦窗意外增加?新加坡官員說明,可能是這些女傭原本不住在高樓,不適應城市化環境,進而沒有意識到高樓風險,已要求雇主更加注意並提供安全環境。

此外,今年新加坡也已出現35起窗戶脫落事件,政府要求屋主要多加注意及保養窗戶;為了提高安全警覺,還把每年的6月6日及12月12日訂為「窗戶安全日」,政府相關單位會在各組屋和私人住宅區展開巡迴檢查及教導民眾如何保養窗戶不脫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