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虐婴微博引公愤:无知还是无良?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近日,大陆一自称某医院儿科实习护士的微博用户“小考拉avi”的一条“虐婴”微博,引起公愤,被上万网友广泛转发、谴责。

“孩纸!你肿么勒!快醒醒啊!哈哈哈!笑死我了,居然会装死也!”——一行充满侮辱戏谑的博文,配上两张单手捏持襁褓中的新生儿,使其任意耷拉着脖子及一张捉弄婴儿,在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鼻子上贴猪鼻子的照片。

自称实习护士的网友“小考拉avi”的这条微博一经发布,就被上万名网友转发声讨,许多网友怒骂该护士毫无人性。

而网友“若馨守护神”还称,该护士甚至还用手玩新生儿眼睛!

微博中加V的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张强医生”在他的微博中表示,“这会要了孩子的命啊!这位实习护士,你到底是无知还是无良!哪个护校的学生?怎么可以让这样的学生接触新生儿!”“张强医生”随后在微博中表示,这是一起严重损害公众对医疗行业信仼的事件,必须引起当事人和相关学校和医院的深刻反思。

一些网民展开人肉搜索。据悉,该实习护士是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08级学生肖某。

6月2日晚,该实习护士清空了自己的微博,只留下一封道歉说明,她承认,照片确系在医院实习期间违规拍摄,她称自己感到自责和内疚,希望得到广大网友和家长的原谅。

网友愤怒:

一位网友说:“这娃是脑子有问题,说实在的,我们社会有责任,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规律什么是底线,为啥就没有人教呢?我没(们)要反思,不能只在这儿评论评论,我们也要平时对我们周围的人宣传善是什么。”

另一位网友感慨:“看病难,能找个好医生更难,护士也没人性。什么时候能让我们进医院看病不揪心!”

网友赵佳聪说:“唉•••国人,出生到死,一生都是那么杯具。刚出生就被护士这样,再大点喝有毒奶粉,在长大,地沟油等。咱们各个都是百毒不侵,都是特种兵。”

有网友认为:“道德沦丧,法律缺失的国家,说它有个美好的未来,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的!”

网友: 我们要什么?

评论文章“虐婴事件,我们要什么样的结果?”说,对于学校和医院,希望他们放下那副无辜者和旁观者的姿态,以教育者和管理者的身份向受害者及大众谢罪。“请不要以为这是肖诗雨个人的行为,也不要以为你们对她作出处分就可以一脸无辜地站在旁边了,你们应该承担失职之罪责,向社会大众诚恳地道歉,请求原谅。”

“因此,千万别以为我们要的是那女人的死或生,她的命对于我们没有任何价值。我们要的,一是那些受害婴儿健康的落实,二是未来更多孩子安全的保证。”
  
文章还呼吁:“肖诗雨、相关的医院和大学,请你们听清楚我们的要求,千万别自作多情,搞什么以死谢罪,再用苦情戏、亲友团和水军来侮辱我们。”

卫校女生博客记载虐婴过程

实际上,虐婴并非个案。此前,大陆媒体2009年时曾报导,江西九江一卫生学校的女生因讨厌小孩而虐待婴儿,她在博客上详细地记录了自己虐婴的经过及心理变化。引发网友愤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