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護士虐嬰微博引公憤:無知還是無良?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近日,大陸一自稱某醫院兒科實習護士的微博用戶「小考拉avi」的一條「虐嬰」微博,引起公憤,被上萬網友廣泛轉發、譴責。

「孩紙!你腫么勒!快醒醒啊!哈哈哈!笑死我了,居然會裝死也!」——一行充滿侮辱戲謔的博文,配上兩張單手捏持襁褓中的新生兒,使其任意耷拉著脖子及一張捉弄嬰兒,在剛出生沒多久的寶寶鼻子上貼豬鼻子的照片。

自稱實習護士的網友「小考拉avi」的這條微博一經發布,就被上萬名網友轉發聲討,許多網友怒罵該護士毫無人性。

而網友「若馨守護神」還稱,該護士甚至還用手玩新生兒眼睛!

微博中加V的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血管外科主任,「張強醫生」在他的微博中表示,「這會要了孩子的命啊!這位實習護士,你到底是無知還是無良!哪個護校的學生?怎麼可以讓這樣的學生接觸新生兒!」「張強醫生」隨後在微博中表示,這是一起嚴重損害公眾對醫療行業信仼的事件,必須引起當事人和相關學校和醫院的深刻反思。

一些網民展開人肉搜索。據悉,該實習護士是浙江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2008級學生肖某。

6月2日晚,該實習護士清空了自己的微博,只留下一封道歉說明,她承認,照片確系在醫院實習期間違規拍攝,她稱自己感到自責和內疚,希望得到廣大網友和家長的原諒。

網友憤怒:

一位網友說:「這娃是腦子有問題,說實在的,我們社會有責任,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規律什麼是底線,為啥就沒有人教呢?我沒(們)要反思,不能只在這兒評論評論,我們也要平時對我們周圍的人宣傳善是什麼。」

另一位網友感慨:「看病難,能找個好醫生更難,護士也沒人性。什麼時候能讓我們進醫院看病不揪心!」

網友趙佳聰說:「唉•••國人,出生到死,一生都是那麼杯具。剛出生就被護士這樣,再大點喝有毒奶粉,在長大,地溝油等。咱們各個都是百毒不侵,都是特種兵。」

有網友認為:「道德淪喪,法律缺失的國家,說它有個美好的未來,你信嗎?反正我是不信的!」

網友: 我們要什麼?

評論文章「虐嬰事件,我們要什麼樣的結果?」說,對於學校和醫院,希望他們放下那副無辜者和旁觀者的姿態,以教育者和管理者的身份向受害者及大眾謝罪。「請不要以為這是肖詩雨個人的行為,也不要以為你們對她作出處分就可以一臉無辜地站在旁邊了,你們應該承擔失職之罪責,向社會大眾誠懇地道歉,請求原諒。」

「因此,千萬別以為我們要的是那女人的死或生,她的命對於我們沒有任何價值。我們要的,一是那些受害嬰兒健康的落實,二是未來更多孩子安全的保證。」
  
文章還呼籲:「肖詩雨、相關的醫院和大學,請你們聽清楚我們的要求,千萬別自作多情,搞什麼以死謝罪,再用苦情戲、親友團和水軍來侮辱我們。」

衛校女生博客記載虐嬰過程

實際上,虐嬰並非個案。此前,大陸媒體2009年時曾報導,江西九江一衛生學校的女生因討厭小孩而虐待嬰兒,她在博客上詳細地記錄了自己虐嬰的經過及心理變化。引發網友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