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生态野鸟摄影师 小小年纪不简单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新闻周刊(322)现在台湾的小孩,大部分都沈迷于电子科技3C产品。不过接下来的新闻要来带您看到,在新竹有位12岁的小朋友,跟随名摄影师父亲许钊滂,从小在耳濡目染下,四岁开始玩相机,12岁就办摄影展。而且他还是全台湾拍到“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的最年幼摄影者。

这部有着超望远镜头的照相机,可是重达6公斤,小小摄影师组合脚架,架上照相机,所有动作熟练有序,一气呵成,他,就是台湾摄影界年纪最小的,野鸟小小摄影师许喻豪。

小小摄影师 许喻豪:“真正玩相机是六年。”

记者:(都是爸爸教你的吗?)

小小摄影师 许喻豪:“对。”

记者:(觉得好不好玩?)

小小摄影师 许喻豪:“好玩。”

记者:(那里好玩?)

小小摄影师 许喻豪:“可以拿相机,和它拍照。”

台湾知名风景摄影师 许钊滂(钊=召)(滂=乓):“一开始的时候他就看到我的相机,他也很好奇嘛,那我也怕他给我拿去乱玩玩坏掉啊,不过慢慢的大概4岁的时候,我就给他数位相机,喔,他拍起来就有模有样了。都带他去拍一些生态啊昆虫,那4年级的时候我才真正带他进入去拍野鸟,那他其实拍野鸟大概两年的时间。”

展出的作品,光线构图成熟,很难想像,是出自于一位年仅12岁的小朋友,其中最不容易拍摄的这张“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过程更是辛苦万分。

小小摄影师 许喻豪:“马祖那个时候那只鸟全世界也不到50只,现在正在增加中啦,因为那个以前认为是已经绝种了,消失在这个世界上面。我们躲在帐篷里面,里面有40 几度,一整天。”

跟随父亲,历经2年磨练,绰号小䴙的许喻豪,在赏鸟界里,早就已经是个小小名人。

民众:“今天把握机会来看小䴙的庐山真面目,他太神了,不容易,这个画面不容易抓,稍纵即逝可以感觉到这个,因为我赏过鸟所以知道这个感觉,嗯,很厉害继续努力。”

中华大学校护 :“小小摄影师而且他也是一个生态达人,我觉得很不容易。现在小孩都是3C嘛,低头族,台湾的小孩能够适性的发展,多跟着小孩的发展,我觉得台湾的小孩是 充满了希望。”

小小摄影师 许喻豪:“以后就当摄影家就好了,就当导演。”

小小年纪志气高,或许将来小䴙也会成为台湾之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佘志诚 梁淑菁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