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军队国家化网帖 南都主管下台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近日网上传言,因在南都深度报导官方微博上,转发主张军队国家化的文章,深度报导部门的主任喻尘被辞职了,目前传言还未证实,但分析人士认为可信度极高。

原《南方都市报》总编程益中,尚个月中旬曾在新浪微博发出帖子说:“军队国家化,天经地义!难道还有疑问?难道还有人不是爹娘生的?请问在贵党诞生之前,难道就没有军队?难道就没有国家?难道就没有人民?请问没有人民,国家何在?军队何在?贵党何在?”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现在这个党有军队,我觉得它肯定是违反人民意愿的。(军队)属于一个党,一个党的领导,一个党的机关,他都可能为自己的利益会犯糊涂的。那么就会动用这个军队,来做些违反人民利益的事情。比如说:六四。”

倡议军队国家化的帖子,在南都深度报导官方微博被转发,上面还有回复说:“如果解放军算是共党的,那人民也应可另组军队”;有学者对这个论点表示支持。

前北京大学副教授焦国标:“既然你说这个军队是你党的军队啦,那老百姓呢?老百姓得有他自己的军队。”

就在帖子被转发的第二天一早,南都深度紧急将它删除,并发表声明强调:“账号出现故障,被人操作出现不当转发”﹔不过,据称这导致深度报导部主任喻尘被辞职。

南方都市报历来以敢言著称,多次遭整肃,如果喻尘被下马属实,那将是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近期空降南方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后,开刀整肃的第一人。

新唐人记者陈汉、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