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軍隊國家化網帖 南都主管下臺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訊】近日網上傳言,因在南都深度報導官方微博上,轉發主張軍隊國家化的文章,深度報導部門的主任喻塵被辭職了,目前傳言還未證實,但分析人士認為可信度極高。

原《南方都市報》總編程益中,尚個月中旬曾在新浪微博發出帖子說:「軍隊國家化,天經地義!難道還有疑問?難道還有人不是爹娘生的?請問在貴黨誕生之前,難道就沒有軍隊?難道就沒有國家?難道就沒有人民?請問沒有人民,國家何在?軍隊何在?貴黨何在?」

深圳獨立作家朱健國:「現在這個黨有軍隊,我覺得它肯定是違反人民意願的。(軍隊)屬於一個黨,一個黨的領導,一個黨的機關,他都可能為自己的利益會犯糊塗的。那麼就會動用這個軍隊,來做些違反人民利益的事情。比如說:六四。」

倡議軍隊國家化的帖子,在南都深度報導官方微博被轉發,上面還有回覆說:「如果解放軍算是共黨的,那人民也應可另組軍隊」;有學者對這個論點表示支持。

前北京大學副教授焦國標:「既然你說這個軍隊是你黨的軍隊啦,那老百姓呢?老百姓得有他自己的軍隊。」

就在帖子被轉發的第二天一早,南都深度緊急將它刪除,併發表聲明強調:「帳號出現故障,被人操作出現不當轉發」﹔不過,據稱這導致深度報導部主任喻塵被辭職。

南方都市報歷來以敢言著稱,多次遭整肅,如果喻塵被下馬屬實,那將是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健,近期空降南方報業集團黨委書記後,開刀整肅的第一人。

新唐人記者陳漢、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