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年座谈 总统关注减少失业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台湾青年失业率虽比欧美、邻近国家低,但还是值得政府注意,看如何降低青年失业率。

总统下午在总统府与青年团体座谈时表示,他关心青年就业及创业议题,台湾4月失业率是4.1%,而15岁到24岁青年失业率约11.75%,政府当然希望能再降低。

马总统说,从2年前开始,就到大学、高中职与学生座谈,至今共办28场,议题从废核、减碳到职场等各方面,也有不少与就业有关;很多年轻朋友希望政府在创业跟就业,帮年轻人走入职场。

马总统表示,他在黄金十年政策中提出“青年返乡筑巢创业”计划,鼓励年轻人回乡创业,结合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正在推动的“产业有家、家有产业”、及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推动的“小地主、大佃农”等政策。

此外,马总统说,政府7月1日后也将开始推动青年返乡创业启动金的贷款计划。

谈到政府对青年就业相关计划,马总统举例表示,政府有青年就业寻宝图计划,是有关职涯规划、职场体验、训练及就业服务等,但有时这些资讯太多,可能让青年不知如何消化,政府会提供相关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