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 张盛和:一步到位太痛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日电)推动证所税,即将上任的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表示,要稳健可行、有共识、循序渐进,不要一步到位,因为一步到位就太痛了;先有法律,不完美的法律可以修改。

行政院与立法院中国国民党党团昨天 (5月31日)晚上对证券交易所得税修法达成“进一步共识版”。张盛和表示,如果有共识,看起来会过;在民主政治,立法院代表全民,立法院通过就是多数人通过。

张盛和表示,“进一步共识版”很好,不能老是用挑缺点的角度看,哪个版本没有缺点?没有缺点就是回到所得税制,但如此一来股市完蛋。不必这样,也没有一个国家这样做,绝对公平的影响太大。

张盛和表示,证所税课税范围愈大愈公平,但影响愈大,就推不出去。股市也很重要,不能只看公平面,要兼顾。

张盛和指出,设算所得有落日条款,核实课税只有2万人,都是大户,其他人不用担心被课税,影响层面小。

张盛和表示,“进一步共识版”至少往公平正义迈进一步。从证券所得要课税来看,就是一大步,因为几十年来都没有,没有不是更不完美吗?

对于外界批评向财团倾斜?张盛和表示,如果没通过,现状财团不是更有利吗?把财团拉回来一点,怎么会是向财团倾斜。

张盛和表示,看事情有多个角度,从公平面看,任何事都可以挑剔,但是太过理想性,通不过立法都是空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