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胡锡进急了环球时报“腐败论”被猛批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微视频】胡锡进急了环球时报腐败论”被猛批

赵培:最近的《环球时报》社论事件中,总编胡锡进百般抵赖,说是《腾讯》转载的时候把社论的题目改为“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胡锡进急到什么地步呢?在微博连发13条消息为自己狡辩。但是百度快照里面存档的《环球时报》的标题,曾经一度就是“允许腐败”。胡锡进为什么这么着急?他知道自己犯了一个“政治错误”,影响自己的仕途。

实际上,《环球时报》的评论三句话就可以概括,现在大家都穷所以腐败,等大家富了就不腐败了,别搞民主。这跟江泽民的“闷声发大财”一个论调,《真实的江泽民》这本书第二章说的明白,江泽民“选择了用腐败来收买党徒对这个制度的维护”。 《环球时报》的社论是在对抗胡温下一步“政改”的可能。站错队了,胡锡进能不怕吗?

5月31号,新华网引用外面的文章批《环球时报》“允许腐败”言论误国。 《中青报》直接说,“舍制度和民主之外,反腐无解”,要对腐败“零容忍”。有意思的是,新华网引用的文章里,直接引用胡锦涛的原话,说明“腐败”已经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

《环球时报》的社论不是一个孤立事件,《中青报》编辑曹林在微博上透露,“最近较忙,有《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北京日报》一堆谬论必须要批,这些媒体评论近来左的很严重,必须要清理”。

曹林说的谬论除了环球的“允许腐败论”还有人民日报的“不能把腐败扩大化,滥用腐败概念误导民众”﹔北京日报则是发表:“媒体热衷负面报导是受西方观念蛊惑”。

极左媒体漠视民众的利益,为制度性贪腐辩护,反应的是十八大前中共党内两派的交锋。在新左派的旗手薄熙来被停职后,改革派例如广东的汪洋希望能够引入媒体监督、民主等制度,抑制贪腐。但是,江泽民20多年培养的血债派,通过贪腐形成了共同的利益集团,它们是不想丧失权力被清算的。作为“团派”大哥的胡锦涛要想在历史上有所作为,必须清算江泽民血债派,用诚意取得百姓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