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与习近平温家宝唱反调?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陆高层大力倡导“反腐倡廉”运动,并三番两次在重大会议及官方喉舌作出严正宣示,讵料,同为中共官​​媒的《环球时报》却以手上一把号吹起自己的调,竟然报导《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此论一出引来外界议论纷纷。分析认为,《环球时报》胆敢与习近平温家宝唱反调?

中共高层大力倡导“反腐倡廉”

今年3月习近平温家宝先后表示言论,要做好反腐工作。

3月16日,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刊文,提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保持党的纯洁性”。习近平还表示,有些干部在市场经济中不能正确对待个人利益,走向腐败堕落,教训极其深刻。

同时习近平还要求,要坚决把已经丧失党员资格的蜕化变质分子和腐败分子清除出党。

3月26日,温家宝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疾呼,执政党最大的危险就是腐败。腐败问题解决不好,政权的性质就可能改变,就会“人亡政息”。

4月6日,中共中央军委成立全军审计工作小组,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担任审计小组组长,并称要“从严治军”,促进军队“反腐倡廉”。由此可以看出,解放军也服膺反腐倡廉运动。

5月21日,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并声称要“坚决惩治腐败、有效预防腐败”。

环球时报》:应该允许适度腐败

29号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声称,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

文章还表示,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关键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而要做到这一点,对中国来说尤其困难。因此,民间要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国无法在现阶段彻底压制腐败的现实性和客观性,不举国一起坠入痛苦的迷茫。

《旺报》分析认为,同为中共官​​媒的《环球时报》却以手上一把号吹起自己的调,恐怕中共高层看了这篇适度容忍贪腐的社评,也无法苟同。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环球时报》是中共保守势力江泽民、周永康掌控的左派媒体,一直不遗余力地为血债帮摇旗呐喊。

《环球时报》社评挨批“臭名昭著”

对于《环球时报》的“腐败论”引起众媒体的批则。

共青团中央机关报的《中国青年报》31日刊出《环球时报臭名昭著》专文,严批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

专文指《环时》社评的观点何其大谬!并称大陆民众真的接受这样的谬论,不去致力于以制度反腐,不是以零容忍的姿态去严打严控严治腐败,而是让民众在心理上降低期待,接受适度腐败,以此换得皆大欢喜,反腐大业必将走入极度危险境地。

《生活新报》发表《腐败无法“根治”是阿Q在鼓吹麻木》一文,文中一针见血的指出,《环时》社评深得阿Q精神胜利法的真传,简直就是公开鼓吹人们对于腐败的麻木不仁。

文章表示,民众除了表示痛苦,继续围观外,对腐败根本无能为力。因此认为,提高“允许的程度”完全是个伪问题。民众不仅无权决定适度腐败的“度”,而且腐败问题根本没有“度”。

文章分析指,在大家高喊对腐败零容忍之时,腐败问题已经如此严重了;倘若我们改口“允许适度腐败”,腐败问题将会如何更加泛滥,便可想而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