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 多位贵州民主人士被抓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31号下午,贵州民主人士糜崇骠的儿子向本台透露,因公开纪念六四活动,父母亲昨晚被国保抓走,目前父亲下落不明。此外,还有雍志明、田祖湘等多位贵州异议人士被抓。他非常担心父亲的安危。

30号晚上8点,十几个便衣将糜崇骠夫妇抓走,并抄了家。派出所表示,抓他妻子是为了协助调查。

糜崇骠的儿子:“昨天晚上我12点钟回家以后,看到家里已经被翻的乱七八糟,电脑主机已经不见了。我今天早上去了当地派出所,我母亲在派出所里面,现在我父亲到底在哪,他们也不说。”

靡崇标28日下午发起六四纪念活动后,曾受到国保警察的威胁。

糜崇骠的儿子:“前天到昨天早上开始,都有记者来采访。从他们的电话和谈话当中,就说他可能因为六四的纪念活动,会被公安和国保强行抓走的,我父亲已经预料到了这个问题了。很多人已经被抓了,雍志明、田祖湘已经被抓了。”

雍志明是30日早上被4名国保抓走的,下午被抄家。

糜崇骠的儿子:“ 国保来抄了他的家,也是把他家里面电脑、资料、优盘全部抄走了,家里面也是翻的乱七八糟的。派出所的人用威胁的话语给他爱人说,要把雍志明送到拘留所,让他的老婆把雍志明的东西交代出来。”

本台记者致电当地三桥派出所询问抓人一事。警察拒绝回答。

派出所警察:“你报导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没有义务告诉你。”

多年来,贵州异议人士不惧警察国保的打压,坚持纪念六四。今年的六四纪念活动虽然当时没受干涉,但事后当局的打压依然如故。

新唐人记者 陈汉 郑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