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多位貴州民主人士被抓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31號下午,貴州民主人士糜崇驃的兒子向本臺透露,因公開紀念六四活動,父母親昨晚被國保抓走,目前父親下落不明。此外,還有雍志明、田祖湘等多位貴州異議人士被抓。他非常擔心父親的安危。

30號晚上8點,十幾個便衣將糜崇驃夫婦抓走,並抄了家。派出所表示,抓他妻子是為了協助調查。

糜崇驃的兒子:「昨天晚上我12點鐘回家以後,看到家裏已經被翻的亂七八糟,電腦主機已經不見了。我今天早上去了當地派出所,我母親在派出所裡面,現在我父親到底在哪,他們也不說。」

靡崇標28日下午發起六四紀念活動後,曾受到國保警察的威脅。

糜崇驃的兒子:「前天到昨天早上開始,都有記者來採訪。從他們的電話和談話當中,就說他可能因為六四的紀念活動,會被公安和國保強行抓走的,我父親已經預料到了這個問題了。很多人已經被抓了,雍志明、田祖湘已經被抓了。」

雍志明是30日早上被4名國保抓走的,下午被抄家。

糜崇驃的兒子:「 國保來抄了他的家,也是把他家裏面電腦、資料、優盤全部抄走了,家裏面也是翻的亂七八糟的。派出所的人用威脅的話語給他愛人說,要把雍志明送到拘留所,讓他的老婆把雍志明的東西交代出來。」

本臺記者致電當地三橋派出所詢問抓人一事。警察拒絕回答。

派出所警察:「你報導跟我有甚麼關係,我沒有義務告訴你。」

多年來,貴州異議人士不懼警察國保的打壓,堅持紀念六四。今年的六四紀念活動雖然當時沒受干涉,但事後當局的打壓依然如故。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