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呎空拍台湾 科教馆看得到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1日电)从3万英尺高看台湾,究竟是什么样子?马总统、内政部长李鸿源、环保署长沈世宏今天参加“飞阅台湾-空拍环境影像展”开幕,观赏3D影像台湾空拍美景。

由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台湾科学教育馆和台湾阿布电影公司共同策划的“飞阅台湾-空拍环境影像展”,明天起于台湾科教馆7、8楼展出,总统马英九、李鸿源、沈世宏等人受邀出席今天下午的开幕式。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近1年来,资助知名空拍摄影师齐柏林,以直升机飞上3万英尺台湾高空巡弋,飞行时数超过1600小时,拍摄超过30万张底片,制作“鸟目台湾”系列微电影,目前电影已完成2/3,预计明年上映。

作家刘克襄在“鸟目台湾”序言说道,“站在最接近上帝的位置,不免让人惊叹,是什么样的福气,老天赐给我们一块生物多样的璀璨岛屿?但又不免感伤,是什么样的时空因素,我们竟把一块土地弄得面目全非?”

“飞阅台湾-空拍环境影像展”集合“鸟目台湾”影片素材,以高画质3D投影技术、结合500吋巨型萤幕和LED微形投影技术,将宝岛以展览方式呈现。主办单位期盼,借此让大众看见台湾之美,也能听见遭人为破坏的台湾土地呜咽,激发国人关怀自省,进而友善环境。

马总统致词说,“打造低碳绿能环境”是就职演说提出五大支柱之一,距离全国减碳目标,2020年回到2005年排放量,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还要非常努力才行,因为这是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我们需要不只是环保政策,还需要政策环保,任何行动、措施都应考虑大环境,”马总统说,“齐柏林的画面,让我们从完全不同的角度,更了解我们生存的环境。”

李鸿源说,“飞阅台湾-空拍环境影像展”展现台湾美丽与哀愁,齐柏林拍摄内容对未来国土规划有很大帮助。李鸿源也交代部会中所有一级主管来看展,以了解台湾真实现况,进而以行动守护国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