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典酒店凌晨火警 疑工人抽烟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31日电)台中市金典酒店今天凌晨发生火警,大量浓烟从地下2楼窜出,消防队获报前往灭火,火势很快扑灭,无人伤亡。由于地下2楼存放装潢废料,疑是工人抽烟引起,将进一步调查。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凌晨3时14分接获报案,中港路上的金典酒店传出火警,警消获报,立即赶往灭火。

金典酒店2楼外墙冒出大量浓烟,饭店人员立即疏散房客逃生,消防人员赶紧拉水线,洒水灌救。浓烟排出位置就在金典酒店右侧招牌上方的外墙,刚好是排烟设备的出风口。

消防人员研判大楼内有起火点,逐层搜索,在地下室2楼排烟机房找到起火点,现场也发现地上存放先前装潢使用后的工程废料。

消防人员表示,火势从地下2楼排烟机房向上窜烧,因烟囱效应,浓烟直接窜入地上1楼天花板和2楼的夹层间,还引发零星火势。

消防人员赶紧以强力水柱喷洒,火势在凌晨4时06分扑灭,还好没有人员受伤。

消防局初步研判,起火点就是地下室2楼的排烟机房,因地上存放装潢后留下的废料,怀疑可能是工人抽烟引起火花,至于火警发生原因,火灾鉴识小组仍要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