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上班首日 请党工吃糖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1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第一天上班,他端着糖果盘走访各部门,逐一与党工打招呼;看到党中央墙上贴的创党十八人工作小组合照,苏贞昌端详许久,说“菊姊现在更漂亮”。

苏贞昌昨天与代理党主席陈菊交接,今天是上班第一天,他由幕僚陪同,端着糖果盘走访各部门,与党工们逐一打招呼,请党工吃糖。

民进党中央记者发稿室墙上贴着许多老照片,引起苏贞昌兴趣。他仔细端详,看着创党十八人工作小组的合照,笑说“游锡(方方土)那时的头发很多”、“菊姊现在更漂亮”,并感慨创党主席江鹏坚等人已离开人世。

苏贞昌上午9时30分进到办公室,媒体打趣地对苏贞昌说“很怕你7点半就来了”,他则笑答“媒体还停留在以前的我”。

媒体追问他“现在已经超越了吗?”苏贞昌说,“不必否认过去,有过去才有未来,过去是未来的基础,传统是超越根本”。

不过,对于媒体追问党中央秘书长与一级主管人选、何时要向各派系请益,苏贞昌都笑而不答,只说“秘书长的条件就是做好秘书长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