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总高龄医学中心 获国际肯定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31日电)台北荣民总医院“高龄医学中心”,日前获国际老年学暨老年医学会在全球422个高龄研究中心中被评选为“世界高龄研究卓越中心”,上午正式获颁发这个奖项。

国际老年学暨老年医学会理事长维拉斯(Prof.Bruno Vellas)上午在荣总召开的“2012国际高龄医学研讨会”中,亲自颁发“世界高龄研究卓越中心”奖项给台北荣总高龄医学中心,并代表欧盟高龄医学研究中心与台北荣总高龄医学中心签订研究合作协议,副总统吴敦义应邀出席致词。

吴副总统表示,去年全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率已达10%,预测2025年,65岁以上老年人口会由现有的250万人成长为500万人,加上少子女化趋势,如何让老年人口长寿且健康,改善少子女化问题,以维持成长动能,成为重要问题。

他说,台北荣总“高龄医学中心”获国际肯定,可说台湾医学界继全民健保制度扬名国际后,又一个台湾之光,相信结合台湾的高科技产业,建构能妥适照顾老年人口长期照护的完整体系后,一定能迎接高龄且健康的社会,但“路还长,且艰辛”,他相信未来成立的“卫生福利部”一定能改善老年照顾及少子女化问题。

台北荣总院长林芳郁说,荣总“高龄医学中心”获得国际肯定,荣总全体与有荣焉,也是荣总未来继续努力的动力。

国际老年学暨老年医学会成立于1950年,是目前全世界集结人口老化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与医学研究的唯一学术组织,并自1978年起担任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组织、非政府组织顾问,并曾获授权代表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组织公开发表口头或书面声明,国际地位重要。

台北荣总表示,台北荣总“高龄医学中心”获国际老年学暨老年医学会评选为“世界高龄研究卓越中心”,证明荣总的高龄医学研究已获世界广泛认同,未来还可借此参与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对人口老化重要议题研究,成为亚洲主要意见领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