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高齡醫學中心 獲國際肯定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31日電)台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日前獲國際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在全球422個高齡研究中心中被評選為「世界高齡研究卓越中心」,上午正式獲頒發這個獎項。

國際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理事長維拉斯(Prof.Bruno Vellas)上午在榮總召開的「2012國際高齡醫學研討會」中,親自頒發「世界高齡研究卓越中心」獎項給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並代表歐盟高齡醫學研究中心與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簽訂研究合作協議,副總統吳敦義應邀出席致詞。

吳副總統表示,去年全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已達10%,預測2025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會由現有的250萬人成長為500萬人,加上少子女化趨勢,如何讓老年人口長壽且健康,改善少子女化問題,以維持成長動能,成為重要問題。

他說,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獲國際肯定,可說台灣醫學界繼全民健保制度揚名國際後,又一個台灣之光,相信結合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建構能妥適照顧老年人口長期照護的完整體系後,一定能迎接高齡且健康的社會,但「路還長,且艱辛」,他相信未來成立的「衛生福利部」一定能改善老年照顧及少子女化問題。

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說,榮總「高齡醫學中心」獲得國際肯定,榮總全體與有榮焉,也是榮總未來繼續努力的動力。

國際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成立於1950年,是目前全世界集結人口老化的社會、政治、經濟、文化與醫學研究的唯一學術組織,並自1978年起擔任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組織、非政府組織顧問,並曾獲授權代表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組織公開發表口頭或書面聲明,國際地位重要。

台北榮總表示,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獲國際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評選為「世界高齡研究卓越中心」,證明榮總的高齡醫學研究已獲世界廣泛認同,未來還可藉此參與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對人口老化重要議題研究,成為亞洲主要意見領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