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报复 传河南数百人染肝病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31日电)中国大陆河南省开封市某村有数百人在同一诊所打点滴后,同时感染肝病,村民怀疑这是“报复行动”。

腾讯微博今天有消息指出,郑州晚报健康部记者张玉韩昨晚在其个人微博(微网志)透露了上述讯息。

张玉韩表示,她的家乡开封杞县于镇荆岗村及其周边有数百人集体感染肝病,且感染者正不断增加;感染者有一个共同点:在一个叫李俊超诊所的地方输液(打点滴)。

张玉韩留言说,“前段时间听说此事,以为是谣言,现在已被证实。”

张玉韩引述同乡说,因为某些个人原因,李俊超“出于报复心理才这么做”。

对于这则消息,一些网友回应表示,这需要进一步求证。

网友“兰花不让”留言说,“如是谣言赶紧止住,如是真实,赶紧处理,多多注意。”

网友“朱振中”则质疑说,“不是用一次性输液器吗?怎么会有交叉感染。”

上述消息有待大陆官方的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