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報復 傳河南數百人染肝病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中國大陸河南省開封市某村有數百人在同一診所打點滴後,同時感染肝病,村民懷疑這是「報復行動」。

騰訊微博今天有消息指出,鄭州晚報健康部記者張玉韓昨晚在其個人微博(微網誌)透露了上述訊息。

張玉韓表示,她的家鄉開封杞縣于鎮荊崗村及其周邊有數百人集體感染肝病,且感染者正不斷增加;感染者有一個共同點:在一個叫李俊超診所的地方輸液(打點滴)。

張玉韓留言說,「前段時間聽說此事,以為是謠言,現在已被證實。」

張玉韓引述同鄉說,因為某些個人原因,李俊超「出於報復心理才這麼做」。

對於這則消息,一些網友回應表示,這需要進一步求證。

網友「蘭花不讓」留言說,「如是謠言趕緊止住,如是真實,趕緊處理,多多注意。」

網友「朱振中」則質疑說,「不是用一次性輸液器嗎?怎麼會有交叉感染。」

上述消息有待大陸官方的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