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亚桑杰 美驳斥插手干预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电)美国驻澳洲大使驳斥华府希望把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引渡到美国的说法,而亚桑杰的母亲今天指控坎培拉没有帮助她的儿子。

英国最高法院昨天裁定,瑞典可引渡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澳洲籍亚桑杰,但同意暂予搁置遣返案,给辩护律师最后1次机会研究是否重启案件。

亚桑杰以涉嫌性犯罪遭斯德哥尔摩通缉,他担心遣返回瑞典后,可能会以间谍罪或阴谋罪被引渡到美国。

维基解密网站把数以千计涉及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美国外交密件公诸于世后,40岁的亚桑杰成为全球知名人物。

维基网站后来又陆续公布许多美国外交密电,澳洲媒体年初引述机密电子邮件报导,美国检方已拟定秘密罪状要控告他。

但美国驻澳洲大使布莱许(Jeffrey Bleich)表示,美方根本无意将亚桑杰从瑞典引渡到美国。

他在今天播出的“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评论中说:“这不是美国关心的事,美国没兴趣。”(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