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命D过多 死亡率可能增加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研究人员警告,血液中的维他命D浓度过多与死亡率高有关。他们在“出人意外”的研究结果中声称,过多的维生素D,造成的伤害几乎跟过少一样。

丹麦研究人员进行的新研究发现,维他命D浓度相当高的人,死亡率会高出40%。

这项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是根据24万7574位病人的血液样本。他们的血液样本是经由家庭医师检测。

不过,英国专家表示,英国有相反的问题,目前有1/4的民众维他命D浓度低,可能有不足的危险。

这项研究是使用哥本哈根家庭医师实验室(Copenhagen General Practitioners Laboratory)血液样本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研究发现,维他命D降至最低浓度和升至最高浓度时,与死亡率变高其间的关连性。

研究结果显示,当血液中每公升的血清含有不到10nmol(10亿分之一莫耳)的维他命D,死亡率就会增加超过1倍,是平均值的2.31倍高。

不过,如果血液中每公升的血清含有超过140nmol的维他命D,死亡率会多出1.42,大约高出40%。

发表在“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的研究报告说,维他命D含量为50nmol时,死亡率最低。(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