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股企业肥猫 法政府开铡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30日专电)法荷航空集团前总经理40万欧元离职金遇到法国新上任总统见光死?官股代表预计在董事会中投不赞成票。新政府在公营企业内实行高低薪资不超过20倍原则,开始看到效应。

财政部此一决议源自社会党籍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竞选政见,要在公营企业内实行高低薪资水准不超过20倍的原则。此原则也将在任何有官股的企业内部提出建议。法国政府拥有法荷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15%股份。

财政部发布声明指出,法荷航空集团预计在31日董事会审理认可支付前总经理古容(Pierre-Henri Gourgeon)40万欧元离职金,官股代表不会投赞成票。

根据“世界报”(Le Monde)报导,去年离职的古容受离职后3年内竞业禁止条款限制,可获离职金总额达140万欧元。

为执行欧兰德竞选承诺,财政部表示,法荷航空集团财务情况并不理想,期待领导阶层在薪资上带头做好榜样。

“世界报”也引述航空工会指出,公司决定冻结薪资2年,要求员工共体时艰,同时间却要付一大笔钱给离职的大老板,而他根本没有做好份内事,整件事令人不解。

法荷航空集团今年一月曾宣布,2015年前要进行企业重整,达成减支20亿欧元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