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欲军事干预叙国 俄中否决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30日法新电)中国大陆今天重申,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俄罗斯则设法阻止联合国安理会对叙利亚再次采取行动。叙利亚先前发生屠杀平民事件,引起国际社会震怒。

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在内的西方许多国家,都在叙利亚25日发生屠杀后,驱逐叙国派驻的外交官员。法国也表示不排除军事干预,以保护叙国平民。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北京告诉记者:“中方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也不支持以武力推动政权更迭。”

刘为民说,大陆呼吁叙利亚各方实行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特使安南(Kofi Annan)所提停火提议,并透过磋商,设法结束叙国血腥危机。

联合国安理会27日在俄国和大陆支持下,强烈谴责叙国政府使用火炮,屠杀中部虎拉镇(Houla)民众,造成至少108人丧命。

不过,俄国今天表示,安理会考量采取新行动“为时尚早”。联合国安理会提出2项决议,对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加以严厉批评,但遭中俄否决。(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