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欲軍事干預敘國 俄中否決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30日法新電)中國大陸今天重申,反對軍事干預敘利亞,俄羅斯則設法阻止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再次採取行動。敘利亞先前發生屠殺平民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震怒。

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在內的西方許多國家,都在敘利亞25日發生屠殺後,驅逐敘國派駐的外交官員。法國也表示不排除軍事干預,以保護敘國平民。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北京告訴記者:「中方反對軍事干預敘利亞,也不支持以武力推動政權更迭。」

劉為民說,大陸呼籲敘利亞各方實行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特使安南(Kofi Annan)所提停火提議,並透過磋商,設法結束敘國血腥危機。

聯合國安理會27日在俄國和大陸支持下,強烈譴責敘國政府使用火砲,屠殺中部虎拉鎮(Houla)民眾,造成至少108人喪命。

不過,俄國今天表示,安理會考量採取新行動「為時尚早」。聯合國安理會提出2項決議,對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加以嚴厲批評,但遭中俄否決。(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