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美歼宾 巴国医拒流亡海外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路透电)两名美国官员今天透露,协助中央情报局(CIA)找到基地组织首脑欧萨玛•宾拉登下落的巴基斯坦医师艾法帝,原有机会离开祖国与家人在海外定居,却将此一机会拒于门外。

巴国以叛国罪判艾法帝(Shakil Afridi)33年刑期,并于上周发监服刑。奥巴马政府已因处理此事的手法,频遭外界炮轰。

美国官员指出,美方去年5月1日向艾法帝提出重新安置他的提议,时间点就在海军海豹部队突袭宾拉登于巴国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藏身处前后。

他们指出,美方也欢迎艾法帝携家带眷一起离开巴国,但他拒绝这项提议,原因不明。

艾法帝企图以假疫苗接种行动之名,在阿伯塔巴德收集宾拉登子女的DNA样本,确认大宅院内住的确实是宾拉登。艾法帝因此遭起诉。

取得DNA的努力最后并未成功,但美国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艾法帝协助美国间谍找到并追踪宾拉登的信差,带他们找到宾拉登的藏身处。

两名美国官员都证实对艾法帝提出离开巴国的提议,但白宫和国务院则拒绝对此事置评。(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