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被打死 温州数千民工围攻政府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在浙江温州仙降镇工作的19岁湖南籍民工,向工厂讨薪时遭到殴打,头部受重创,抢救无效近日死亡。28号上午,家属与同乡民工前往仙降镇政府讨说法时,认为官方偏袒打人的厂方,因而引爆数千民工围攻镇政府,最后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抓了许多抗议者。

死亡的湖南籍民工的家属和同乡,28号上午前往仙降镇政府讨说法,因为镇政府偏袒打人的厂方,引爆家属不满,听到消息的民工纷纷赶来声援,包围镇政府。群众朝警方扔石块、砖头和酒瓶,并将停在门外的政府车辆砸坏、掀翻。

仙降镇范姓居民:“好几千(抗议民众)应该有,应该都是外地人吧,好像听他们说到晚上还有一直在那里围着吧。”

记者:“出动多少警察呢?”

仙降镇范姓居民:“好几车吧。”

记者:“听说最后警察使用催泪弹把民众驱散?”

仙降镇范姓居民:“是,有用。”

一度警方寡不敌众,被击溃躲入屋中,最后当局调派大批武警到场发射催泪弹镇压,抓了许多人。

仙降镇派出所:“放什么放,你问他们有没有在那里乱搞嘛,有乱搞就得处理嘛,没乱搞就可以回家嘛。”

记者:“那昨天总共抓了多少人?”

仙降镇派出所:“跟你讲啦,我也不知道这个情况,我今天刚刚接手这个情况。”

19岁湖南籍杨姓民工,这个月12号到温州仙降镇一工厂讨薪时,与徐姓老板发生冲突,遭到殴打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仙降镇居民孙“那个工人他老板给他打在地下,那个人撞在那个—不知道撞在哪里,那个人有病,抽筋疯那个。”

据当地民众介绍,打人的老板目前已经投案,这起冲突事件当地媒体并没有报导。目前究竟有多少人被抓,官方也没有说明。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