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薪被打死 溫州數千民工圍攻政府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在浙江溫州仙降鎮工作的19歲湖南籍民工,向工廠討薪時遭到毆打,頭部受重創,搶救無效近日死亡。28號上午,家屬與同鄉民工前往仙降鎮政府討說法時,認為官方偏袒打人的廠方,因而引爆數千民工圍攻鎮政府,最後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抓了許多抗議者。

死亡的湖南籍民工的家屬和同鄉,28號上午前往仙降鎮政府討說法,因為鎮政府偏袒打人的廠方,引爆家屬不滿,聽到消息的民工紛紛趕來聲援,包圍鎮政府。群眾朝警方扔石塊、磚頭和酒瓶,並將停在門外的政府車輛砸壞、掀翻。

仙降鎮范姓居民:「好幾千(抗議民眾)應該有,應該都是外地人吧,好像聽他們說到晚上還有一直在那裏圍著吧。」

記者:「出動多少警察呢?」

仙降鎮范姓居民:「好幾車吧。」

記者:「聽說最後警察使用催淚彈把民眾驅散?」

仙降鎮范姓居民:「是,有用。」

一度警方寡不敵眾,被擊潰躲入屋中,最後當局調派大批武警到場發射催淚彈鎮壓,抓了許多人。

仙降鎮派出所:「放甚麼放,你問他們有沒有在那裏亂搞嘛,有亂搞就得處理嘛,沒亂搞就可以回家嘛。」

記者:「那昨天總共抓了多少人?」

仙降鎮派出所:「跟你講啦,我也不知道這個情況,我今天剛剛接手這個情況。」

19歲湖南籍楊姓民工,這個月12號到溫州仙降鎮一工廠討薪時,與徐姓老闆發生衝突,遭到毆打受傷,經搶救無效死亡。

仙降鎮居民孫「那個工人他老闆給他打在地下,那個人撞在那個—不知道撞在哪裏,那個人有病,抽筋瘋那個。」

據當地民眾介紹,打人的老闆目前已經投案,這起衝突事件當地媒體並沒有報導。目前究竟有多少人被抓,官方也沒有說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