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松下缩编 总公司人数将减半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9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家电大厂Panasonic准备在2012年度内,把总公司约7000名员工裁减一半左右,这也是Panasonic第一次大幅度削减总公司员工。

“读卖新闻”今天报导,大部分削减的员工预定会分配到其他部门,也有一部分是征求员工主动离职,为了能够在经营环境变化激烈的电机业里占一席之地,Panasonic打算简化总公司的组织,加速公司决策的速度。

这是Panasonic第一次大幅度削减总公司员工,裁员的对象为Panasonic日本国内13万名员工中属于总公司的7000人。其中包括采购及品质保证等部门4000人、研究开发部门2000人和生产技术部门1000人。

报导指出,除了把员工分配到家电等其他事业部门之外,Panasonic也考虑把总公司的研究开发以及生产技术等部门另外成立分公司,分配员工就职。

公司预定今年秋天开始征求员工提早退休,预计在2012年度底可以达到数百人左右。

对于一连串的企业瘦身政策,Panasonic劳资双方预定今年夏天开始进行协议,应该可以达到削减3000至4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