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法办刘志军 胡锦涛敲打张德江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这次刘志军(中共铁道部前部长)因涉严重违纪遭开除党籍,中共中央纪委指控他涉嫌滥权、收贿、道德败坏,事实上,这次法办刘志军,还有一个人的动向值得我们关注,那就是国务院副总理、也就现今的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请看今天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今天各大网站头条都是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国务院分管交通的就是副总理张德江,现在暂时的重庆总督,也逃不脱干系。

去年7.23温州动车相撞特大事故中,网友微博爆料,停止搜救、就地掩埋车体的命令就出自张德江。同时,张德江作为主管的副总理也必须为刘志军的贪腐负上责任。

张德江在体制内的名声是“擅长见风使舵”,江泽民得势的时候,积极拍江泽民的马屁。大纪元报导,他曾公开反对私营企业家入党,但是江泽民一说允许企业家入党,他立刻180度大转变,吹捧江泽民说“树立了又一座理论丰碑”。张德江同时对胡锦涛和温家宝恭敬有加,也给外界有见风转舵的感觉。

张德江到重庆一上任放话说,自己来重庆是“唱黑打红”,“唱的是黑脸,打的是那些不与中央保持一致,利用任何理由和借口阻碍构建和谐社会的所谓红人”,表明自己投靠胡锦涛的态度。

但是,在新的重庆人大候选人名单中出现了重庆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么宁。么甯是重庆“打黑”活动中的重要人物,是“文强案”和“李庄案”的公诉人。么甯成为人大候选人在网上引发律师界的集体反弹。支持薄熙来的左派好像是看到了希望,在网上鼓噪。也让外界见识到张德江两方不得罪、墙头草的个性。

在这个关键时刻,脚跨两只船是很危险的,张德江在十八大的政治情景十分暗淡。这次刘志军被移交法办,也是在敲打张德江,你身上也不干净。

不过张德江好像早已提前知道刘志军将要出事的事情。5月25日,张德江管辖的《重庆日报》,还写了篇文章借院士钱清泉嘴,为张德江在温州动车相撞事故中错误开脱。我想,对于胡温来讲,早日法办周永康、薄熙来才能让自己的手下不起二心,否则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