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钢欢庆半世纪 众人齐贺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桃园28日电)东和钢铁今天欢庆成立50周年暨桃园新厂启用典礼,同时发表三款新钢筋产品,党政高层及产业界多达700人莅临同贺,并致词称赞东钢造福台湾、创造就业。

包括前副总统萧万长、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全国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及产业界代表等数百人,今天均莅临东钢桃园观音新厂。

东钢董事长侯贞雄表示,东钢包括苗栗、高雄、桃园等三个厂,各式钢品年产能达 300万公吨,耗资新台币90余亿元兴建最新的观音厂建厂时,考量到区域经济和国家发展,并采用最节能制程,引进不设加热炉的热钢胚直接轧延机,从炼钢到轧钢一贯化,大幅省电、省油。

萧万长致词表示,东钢50年,与他服务公职的时间相同,而且东钢董事长侯贞雄家族与他同为嘉义同乡,东钢创始人侯金堆非常爱护乡里,侯政廷接手董事长后更加速国际化,侯贞雄接下董事长更发扬光大,扩大产能,并启用最新最环保的制程,造福乡里。

启用典礼前,侯贞雄还担任合唱团指挥,并当场高歌,吴伯雄致词时还幽了侯贞雄一默,过去侯贞雄的歌艺实在不怎么样,没想到今天发现侯贞雄的歌艺已经达到国家音乐厅的水准了。

吴伯雄和王金平致词时均称赞东钢在硬体上融入了艺术和文化,采用最先进、最环保、最节能减碳的制程,不但造福乡里,更创造了就业机会。

东钢今天同时公布最新研发的 3项新产品,包括超高强度钢筋、螺纹节钢筋、紧密盘元钢筋等。东钢表示,这些新产品已完成认证,正少量交给客户试用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贡献营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