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格届退 IOC主席巴哈呼声高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2012伦敦奥运专题(中央社伦敦27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将于明年退休,各方都在注意谁是继任人选。根据路透社报导,现任副主席巴哈(Thomas Bach)最有冠军相。

侯格2001年取代萨马朗契(Juan Antonio Samaranch)接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迄今12年,毁誉参半。他5月中旬受访的时候,到是对自己的成绩为傲。

侯格说:“我主政期间筹办奥运的品质一直非常好,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Youth Olympic Games)也一直非常成功。我和禁药及非法赌博作战,留下非常充实的财务收入。”

无论如何,他终将于2013年退休。曾于1976年蒙特娄奥运夺得击剑金牌、执业律师的巴哈,被视为头号继任人选。

出身德国的他,最近率领慕尼黑争取2016冬季奥运主办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