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格屆退 IOC主席巴哈呼聲高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2012倫敦奧運專題(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將於明年退休,各方都在注意誰是繼任人選。根據路透社報導,現任副主席巴哈(Thomas Bach)最有冠軍相。

侯格2001年取代薩馬朗契(Juan Antonio Samaranch)接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迄今12年,毀譽參半。他5月中旬受訪的時候,到是對自己的成績為傲。

侯格說:「我主政期間籌辦奧運的品質一直非常好,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Youth Olympic Games)也一直非常成功。我和禁藥及非法賭博作戰,留下非常充實的財務收入。」

無論如何,他終將於2013年退休。曾於1976年蒙特婁奧運奪得擊劍金牌、執業律師的巴哈,被視為頭號繼任人選。

出身德國的他,最近率領慕尼黑爭取2016冬季奧運主辦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