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慢火料理 阿基师教你低碳烹饪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42)下面,我们请阿基师来告诉大家省钱又环保的低碳蔬食烹饪,用最短时间,以少量瓦斯烹调出最美味的料理。

富含维他命A的花椰菜、凤梨和贡丸,还有提香的白芝麻﹔阿基师一个巧手,就把它变成营养美味的三鲜串烧!

炒米粉一定要大火快炒吗?阿基师要大家心情放轻松!

阿基师:“不能急!我跟大家一样,不能急!你不够因为急,我现在把瓦斯火开得很大﹔那个叫高碳、多碳跟强碳哪!就不叫低碳啦噢!”

参赛民众: “我们一紧张的时候,那个炉火一开﹔心情就更着不好!所以,其实阿基师我觉得他不仅推广整个食材,他推广很多生活上的精神!”

参赛民众: “这样慢火也可以烹调出这么美味的话,我们(回家)会学习这样的烹调﹔可能这样食材也不容易烧焦呀!”

经过阿基师的现场示范,八组参赛选手必须在三十分钟内完成两道美味料理。

这对专营烘培坊的夫妻档,拿到了冠军。

参赛民众: “我也是很惊讶!没有觉得说我会拿到第一名!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阿基师:“一个好的料理,基本条件就是要用心啦!然后要抓对主轴。我们今天既然强调的是低碳,要本着低碳的烹调原则,那能够懂的选择当令、当地的食材。不要过度的舍近求远!”

如偶像一般,阿基师风靡全场,笑语不断。民众也用最低碳的方式学习到阿基师的巧手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黄净宇、廖纬武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