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换届政法军方缺位 18大新常委格局将变?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刘璇采访报导)随着薄熙来的倒台,中共内讧不断升级,各地领导班子换届也备受外界瞩目。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省、市党委改选中,政法委书记及军队、警备区将领也未能循例进入省、市常委或成为十八大党代表。而在江泽民老巢的上海,江系人马也被一锅端掉。分析人士认为,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里很有可能没有政法委书记这个位置了,更有评论认为,应该直接撤销政法委。

地方换届政法军方缺位引关注

继“广东省政法委书记”被剔除新常委班子后,上海新选出的12位常委中,也没有了“政法委书记”的任职。外界观察,可见周永康所属的政法委系统权力被全面降级,已经不是个别地区的现象。

在上海市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名单中,江泽民侄子吴志明不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力挺的常务副市长杨雄也未连任市委常委。而上海警备区政委党委书记朱争平也落选了。

重庆市委组织部21日公布出席18大的代表初选名单。在这份50人的候选人名单中,现任的市委常委有6人榜上无名,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等5人,将无缘出席十八大。

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一次全会5月19号,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与此前完成换届的陕西、海南省委常委会一样,应配备13名常委的四川省委只有12位,没有了以前的“军方常委”。
  
新一届中共中央常委班子的格局:没有政法委书记

时事评论员伍凡认为,将会影响新一届中共中央常委班子的格局。

伍凡:“有可能中央政治局常委里边没有政法委书记这个位置了。地方的没有了,中央大概也就没有了啦。比较系统的从上到下,把政法委书记统统不放到地方和中央政治局常委里边了,这个可能性已经出来了。”

伍凡还分析,有可能是把十六大和十七大开始增加的9个常委,变成7个常委。 “就是把政法委拿掉了,政法委实际不进入中共各级的常委会的委员里头了,无论是中央的或地方的恐怕都没有了。”

撤除政法委拿掉周永康才是万全之计

中共当局从去年秋天开始的省级高官大换血,今年4月份又加紧对中国各地省级司法系统高层大换血,外界分析认为,这是胡温在有步骤有计划地削弱了周永康凭借政法委系统对各地司法系统的掌控。

而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则认为,应该完全把政法委全部撤掉。

胡军向《新唐人》表示,最明智的做法应该是还权于民,把政法委这么多年所犯下的那些罪行进行审判,应该追究。

胡军表示,中共维稳体制这段时间对维权人士,特别是对法轮功的打压,本身就是对中国的法制、法律建设都是一个严重的破坏,所以这个维稳继续下去肯定也是将结束中共体制最重要的一个毒瘤了。

胡军说:“现在中共他也意识到民间的怨恨已经非常大了,这种民愤,随时可以把中共邪恶政体解体掉,而他自身的政法委系统也是凌驾于中央之上,也是另外一个中央,所以现在中共采取这种办法相互削弱政法委的权力。”

胡军认为,他应该彻底的把周永康向世人公布罪行,这才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胡军说:“把周永康这个权力剥夺了,然后把这种权力重新抓到手里,用这种权力继续打压和压制异议人士,压制法轮功。如果继续维护中共这种体制的统治,那么这种结果是非常可悲的,而且下场就跟卡扎菲一样。”

观察人士分析,政法系统、军方代表的缺席可能会渐渐成为一种趋势,尤其是在地方政法系统连连曝出在处理社会矛盾和民间不满上的强硬态度,以及军方不便干预地方政务的情势下,中共中央对社会创新管理思路或者出现转变,考虑社会矛盾高发之际,不能光靠枪杆子或警力来维稳,只有用民主方式创造社会公平正义才能消除矛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