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登山家带金攻顶 完成心愿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加德满都25日法新电)英国登山家库尔(Kenton Cool)的网站宣布,库尔今天攻上全球最高峰圣母峰(Everest)峰顶,并完成1名88岁登山家带着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登顶心愿。

38岁的库尔凌晨4时45分成功攻顶,是生涯第10次征服这座8848公尺高山峰。他打破个人攻顶纪录。

英国圣母峰登山队成员在1924年冬季奥运摘下21金,库尔带着其中1面金牌攻顶。登山运动在当年是奥运比赛项目。

这支1922年组成的登山队曾攀登到距离峰顶500公尺的地方,接着3次试图攻顶全告失败。

英国中校史卓特(Edward Strutt)是当年登山队成员,他曾誓言下次有机会,要将1面奥运金牌放在圣母峰峰顶。这个心愿至今尚未完成。

库尔带的奖牌属于1922年登山队成员威克菲德(Arthur Wakefield)。(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