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涸十年 关山国小泳池再启用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4日电)已有40年历史的关山国小游泳池,年久失修,荒废10年,在地方期盼下,教育部和台东县政府拨经费整修,今天恢复启用,校长曾淑玉、县长黄健庭换上泳装下水迎接这一刻。

黄健庭致词时表示,关山国小是座百年历史的学校,校内游泳池已有30、40年,是关山区的第一座游泳池。不过由于年久失修,在地方人士殷切期盼下,经过不少波折,终于在今天正式完工启用,希望未来能够提供学生便利的游泳戏水场所。

曾淑玉表示,从民国97年开始进行招标,县议员李振源积极向教育处寻求新台币200多万元经费,以及教育部的800多万元补助款,共1100多万元的经费到位,游泳池才能顺利诞生。

随后黄健庭和曾淑玉换穿泳装入池竞泳,象征代代相传,接着举办首届关山区小铁人体验活动,有134名学童报名,其中34名学童挑战5.75公里的小铁人赛,包括游泳50公尺、路跑1.2公里、单车4.5公里。另有100名学童参加2铁的体验,然后在电光国小办理2天1夜的毕业成长营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